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时间”,别再提“姚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51 新闻午报
“上海时间”,别再提“姚鲨”(图)
  NBA中国赛几乎吸引了所有的“眼球”,相比之下“姚鲨”已经不重要了

  本报记者张亦峥

  当全上海还在酣睡中,国王队的包机已经于今天凌晨3时50分悄悄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一个小时过后,姚明的身影也出现在那熟悉的停机坪上。NBA对此次中国行非常重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将亲自来华,并安排了两次公开接受中国媒体访问的活动。

  NBA宣布进入“上海时间”。还提“姚鲨”干吗?

  “姚鲨”已经褪色

  尽管心里一直在砰砰跳着,期待着那个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姚明昨天却还是要强打起精神先对付热火的挑战。这也是火箭队“MM组合”新阵型的首次演练,尽管热火拥有NBA第一中锋奥尼尔,但和大鲨鱼的碰撞,看上去已经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火箭队经过“大换血”后的阵容倒是人们期待着的,没有了弗老大,没有了老猫,火箭队会成什么样子呢?

  首节比分是24:19,火箭领先。上半场结束,火箭42:44落后热火,姚明第二节9分钟内4投2中,2罚2中得到6分和1个篮板,只能算暖身。第三节,火箭以65:63反超。第四节,依靠姚明队友出色的发挥,火箭最终以85:75拿下了比赛。

  昨天瘦身成功后的奥尼尔表现神勇,尽管他和姚明的碰撞不再是火星碰地球,但是他的表现要略好于姚明。这场比赛,姚明只上场17分钟,一共只拿下10分和5个篮板,而奥尼尔却上场22分钟,拿下17分和7个篮板,不过他表现依旧生猛,犯规达到了5次。值得一提的是,大郅尽管在最后时刻获得了短暂的上场时间,但在NBA浸淫多年的他,却依然找不到NBA节奏,表现不佳,一分未得,但终于也抢下2个篮板有1次助攻。

  奥尼尔显然也知道他和姚明碰撞的意义,在开赛前他就主动和姚明握手。比赛精彩部分集中在了上半场,姚明在第二节经过短暂休息后替换穆托姆博上场,但奥尼尔本节表现突出,他拿下了13分,也让热火队暂时领先。第三节,姚明下场,火箭落后,奥尼尔依然不错,穆托姆博很难防住他。第四节,姚明和奥尼尔双双下场休息,没有了奥尼尔的热火队方寸大乱,而火箭竟然打出了15:0的高潮,将比分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比分定格在85:75上。尽管“姚鲨大战”褪色不少,但是火箭却顺利揭开了自己的NBA新赛季。

  姚明:决赛见!

  奥尼尔已经成功减肥,但姚明赛后依然表示了对他的尊敬,他表示,减肥后的大鲨鱼更加难以对付,速度更快,威胁更大。奥尼尔比赛结束后也和麦蒂互相吹嘘了一番,这毕竟是NBA季前赛的揭幕战,双方都更换了主力阵容后,彼此都有些新鲜。

  值得一提的是38岁的老将穆托姆博,显示了自己良好的状态,他的防守让对手几乎无隙可乘,这对范甘迪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但新的“MM组合”还没表现出足够的威力来,姚明和麦蒂各取10分,不算好,也不算坏。也许,只有到了上海,姚明才会激发出自己全部的激情。比赛结束后,范甘迪曾经询问过姚明NBA中国赛的想法,姚明表示自己想要更多的出场时间,范甘迪大度地表示,在上海,姚明的出场时间不会低于标准时间,这也意味着,上海球迷将会至少看到姚明30分钟的表演。

  如今的姚明,已经显得成熟和自信了许多,比赛结束后,他评价这场比赛只有一句话:“我希望我们决赛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