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罢赛事件声音完全回放:让我们都站在自己立场上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49 中国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足协:按规矩办事

  郎效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国安俱乐部没向我们联赛部打报告,没向中超委员会打报告,北京市足协也没有向我们递交国安退出的任何东西。对这事儿,我就当它不存在,该干什么干什么。

  对北京现代队做进一步处罚是肯定的,但具体处罚到什么程度我现在还不清楚,因为联赛部在提交了有关报告后,怎么处罚就是纪律委员会的事情了。

  北京市足协:不支持罢赛

  从原则上说,现代队的“罢赛”行为肯定是不被我们支持的,但当时我们也没有在场,不知道有什么特殊情况。至于国安俱乐部要暂时退出,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他们只是在我们这里注册,我们也不能强逼着国安参加中超,只能劝他们多想想。

  北京国安:退出是当时最好的选择

  中超面临崩盘危机

  杨祖武(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北京国安俱乐部连续多次在客场比赛中受到裁判的不公待遇,并不能仅仅从技术层面上来分析。据我了解,一些俱乐部、一些球员,甚至教练员、裁判员等相关人员,都卷入到赌球等事件当中。一些足球从业人员甚至把职业足球作为他们疯狂窃取金钱的工具。涉及面越来越宽的赌球现象,使中超比赛出现可疑比赛的场次越来越多。广大球迷对几乎完全失去诚信的中国职业足球已经没有了兴趣,尽管是首届中超比赛,但是到球场观战的球迷越来越少。

  作为中超常委之一,如果说年初我还对中国职业足球已到崩盘边缘持怀疑态度的话,那么随着赛事的进程,现已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种危机。对这一项深受群众喜爱、市场化很高的项目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应当实行问责制,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缺乏公正尺度

  罗宁(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我们想要的只有公平,主裁判确实判罚错了,就应该承认;可是足协居然不承认,为什么作为领导部门,都没有一个公正的尺度,裁判犯错误又不是足协犯错误,有什么不能承认的。

  硬气到底

  李士林(中信国安公司董事长):国安要求处理裁判问题不过是为了一口“气”,或者一个面子问题,但足协绝不能让国安在被扣掉6分甚至9分的情况下还要国安回到联赛赛场上。关于处罚,应该是不追加扣3分,只是罚款、处理相关责任人,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底线,这样我们可以接受。

  还是不退好

  北京现代队球员:我们也很担心,要是俱乐部真的退出中超,没有人会不担心自己的前程,俱乐部说给我们在中信国安安排就业机会,大家都很感谢,但是我们毕竟是球员,当不了白领,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不退出的好。

  中国足协裁委会:

  点球,判也无错从业务角度上说,这个判罚没问题。就这个点球,或许不是绝对该判点球,但即便判了也无可非议。

  周伟新:我绝未参赌

  我绝没有像别人说的那样参于赌球。点球没问题。现在联赛有什么事都会推到我们裁判身上。

  新华社:叫停“下不为例”

  无论如何,罢赛都是不应该出现的事情,而且处罚者中国足协拥有权限且有最终的解释权,从这个角度来说,对北京现代队作出何种处罚都是有“法”可依的;但在另一方面,中国足球的复杂状况又使中国足协左右为难,因为处罚轻了,起不到以警效尤的效果,处罚重了,又可能面对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不愿意放弃的权力原本可能是一种利益,在这种时候却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

  其实,“下不为例”这种结果之所以有其必然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国足协在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管理联赛方面还有着比较大的缺陷。制度是有了,但是却并不具体,因而可操作性差,原本可以灵活掌握的规则在个别时候自然怎么看都不灵活,至于规范化和法制化就更无从谈起了。

  联赛的管理如果真正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了,事情的处理就会公开、公正和公平,其好处有目共睹。不过此时“下不为例”自然就没了市场,这对权力的拥有者来说当然是一种损失。把权力当成一种资本或利益者是不能容许这样的状况出现的,而把权力当成一种义务或服务者则会千方百计促成这一结果的实现。

  《北京青年报》:期待国安催生足球新文化

  如果说国安10月2日罢赛只是一种过激维权行为,那么,他们一旦退出中超联赛,就具有了鲜明的“革命”色彩,其行为的性质也发生了根本变化。在北京国安看来,他们自己一向是遵守规则和维护规则的好人,然而当好人的结果是,他们非但没有得到应有的好报,反而不断遭受打压和侵害,他们从中看不到任何改良的希望,于是“革命”成了惟一的选择。国安已经迈出了“革命”的第一步,至少在眼下,他们必须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深圳商报》:罢赛应受处罚

  必须指出的是,罢赛是一种极端行为,在一个制度和法规相对健全的联赛中,罢赛行为从来都要受到严厉的处罚。不过,众所周知,中超联赛的确问题重重,北京现代的罢赛明显事出有因。

  《济南时报》:规则至上

  中国足球的确称得上“水深火热”,需要拯救——甚至可以说,亟待拯救!然而,用罢赛这一极端的形式,不仅不能拯救中国足球,而只会火上浇油、变本加厉,把中国足球推向更深重的灾难。中国足球身陷水火的根源便在于从上到下都不按规则办事,如果说此前这种“淡漠”尚属“有法不依”甚或“执法不严”,那么,罢赛则使之达到“无法无天”之程度。

  重庆力帆:依法打击赌球

  如果不尽快按照体育法33条成立专门的仲裁机构,依法打击赌球,那么中超崩盘并不是危言耸听。

  大连实德:支持国安举动

  国安是比较成熟的球队,他们都无法忍受了,这里面一定有大问题。裁判问题无非有三种情况——赌球、黑哨和官哨,前两者可以受到惩罚,而官哨则有人为他们撑腰,所以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中国出现裁判问题绝对不是裁判的水平问题,而是有其它因素。

  沈阳金德:国安过于大胆

  北京队的做法太大胆了,他们的目的是冲着中国足协,在与四川的比赛就有过罢踢的迹象,但后来继续比赛了,中国足协给了罚款并对俱乐部进行了处罚。如果有问题可以向中国足协申诉。金德被判罚点球,我们队员服从裁判判罚,为什么北京队老出事,如果这次中国足协不对北京队进行处罚,那么中国的足球就没法踢了,下回可能会有其它队罢踢。(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