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男队将有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43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仙桃10月11日电雅典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面临下一个奥运周期,总教练黄玉斌11日在仙桃国际体操节上表示,人员肯定会有所调整,但是并不代表要放弃杨威等四名老队员。黄玉斌说:“每届奥运会后就进入下一个为期四年的奥运周期,人员当然会有所调整,这是很正常的,向来如此。”

  至于备受关注的杨威、李小鹏、黄旭和邢傲伟等四名老队员的去留问题,黄玉斌首先 否认之前有关“黄旭、邢傲伟肯定要退”的说法,他说:“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只要老队员愿意继续练下去,队里就支持,就会为他们提供继续练下去的条件。”

  因此,所谓人员的调整,并不是指四名老队员的退役,而是面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用人和选拔机制。但黄玉斌表示还是会“新老结合”。“培养一名优秀的队员不容易,比如李小鹏、杨威,他们的身体和技术条件在国际上也都在领先的位置,放弃就可惜了。”黄玉斌说。

  黄玉斌说,体操队内明确提出从零开始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无论队员年龄大小,以往成绩如何,一律都从零开始。队里提供一个平台,所有队员竞争上岗。”

  但黄玉斌证实,在总结雅典受挫的经验后,体操队确实已经定了侧重全能和团体的用人方向,以保证团体633作战的时候,各项目人手都能调配开。至于这个方针是否会影响对单项型运动员的使用,黄玉斌说:“侧重全能型选手,并不是要求人人六个单项全练,但至少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单项运动员只要做到这一点就行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