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开幕式别出心裁玩变脸 中日代表齐声高呼克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35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你方唱罢我登场,纹枰对坐决高低。三国围棋争擂的佳话已传唱10载,但让人觉得遗憾的是这个擂台的霸主一直是韩国队。在昨天的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的开幕式上,主办方精心策划了以中国戏法、川剧变脸为主的节目,似乎表达了中日棋手的一个心声:期待擂台赛的结果有所变化。

  日本棋院理事长、代表日本队出战的老将加藤正夫说:“韩国队每次都能化险为夷 ,这是日本队的遗憾。尤其是去年我与林海峰、小林光一这三名老将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没能再接再厉取得最后的胜利,十分可惜。”中国棋院秘书长华以刚面对记者的提问也表示,为了让擂台赛更富悬念,一定要将韩国队拉下马,并开玩笑地要韩国队少下一些妙招、怪招。

  的确,没有悬念的比赛不会吸引棋迷的眼球,当人们被不变的结果搞得“疲塌”的时候,主办方再花尽心思要提高比赛的关注度也是白费。从世界围棋发展的角度来说,这更是不利的。比如日本围棋棋手这些年将更多心思花在国内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证。相信中国棋手看完这场别出心裁的开幕式后,一定会有一种别样的感受,努力提高自身的水平方为上策。

  本报记者 迟昕欣(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