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准备做出妥协举动 180度大转弯认定周伟新有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35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只有妥协才会有团结。对于这句话,中国足协是非常明白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足协准备认定北京现代队罢赛场次的当值主裁判周伟新判罚有误。这是中国足协所能够给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收回退出声明的一个最大的台阶。

  其实在10日中国足协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代表开评议会讨论那粒惹祸的点球判罚之前,中国足协实际上就已经有了“放弃”周伟新的打算。而在从最初的认定周伟新判罚无 误到现在认定周伟新错判,在这个180度大转弯的背后则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最高指示精神的改变。在北京现代队罢赛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的事件,一定要受到严惩。不过在此之后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办公会议上,国安罢赛事件被重新定性为:企业组建的职业俱乐部违反行规的行为,应该由足球行业内部协商解决。对于国家体育总局态度的这种细微的变化,中国足协也是心知肚明,一位官员表示:“这充分说明了总局还是希望在稳定的大前提下,妥善解决此事。对于中国足协提出的处理意见,总局还是同意的,但总局要求足协让国安方面能够接受这个处罚决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认定周伟新判罚有误才是缓和双方矛盾的一个润滑剂。

  不过中国足协的让步也就到此为止。扣除北京现代队中超联赛积分3分是不会改变的。否则今后有球队在联赛中大力效仿怎能得了。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昨晚表示:“经过重新议定,中国足协认为周伟新在沈京之战中的判罚出现了错误。至于北京国安方面还退不退出,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相信北京国安会对此事进行认真考虑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