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性感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21 中国足球报

  我个人至今在文学方面的最大“成就”就是高中时当选过语文科代表,且不是差额选举。因此,我搞不清楚“性感”一词究竟是不是外来语,只知道在我小的时候是没有这种说法的。

  “性感”可以用来形容些什么?丰乳肥臀、曲线玲珑、薄透露、还是风情万种?总之,据我的记忆,“性感”最先指女人,如朱丽亚·罗伯茨的嘴;后来,在男人身上也可使用 ,像“万人迷”约翰尼·德普;终于,有人把“性感”嫁接到了足球领域,不再是用来形容人或人的某部分肢体,而是一种感觉,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内心感觉。不由得不佩服。

  小的时候不看足球,一直认为自己很有控制能力,甚至觉得那些迷足球的人不可理解。后来不知为什么就开始支持马拉多纳以及他的阿根廷队,或许是因为在那个意大利的夏天太多的人支持日耳曼,自己不愿随波逐流;或许是因为从小受传统教育禁锢,心底一直寻求发泄,而以老马为代表的阿根廷人正符合了这种叛逆和不羁的心理需求。

  于是逐渐喜欢上足球,但阿根廷要四年才见上一回,老马更是逐渐偏离了轨道。随着英超越看越多,渐渐开始欣赏这个绅士国度的足球。

  但上周末熬夜看了阿根廷和乌拉圭的那场世界杯预选赛后,感觉那支“性感”的阿根廷队又回来了,我的心也从老欧洲重归新南美。贝尔萨时代的阿根廷已经开始令我再次心动,没想到佩克曼的“处女作”竟然如此“性感”。整体的快节奏给对手无法喘息的压迫,精确的传切令人不禁击节。

  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宣告“性感”重回潘帕斯,不再是一个人的表演,或许这样的风情才能更持久。

  作者:李丹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