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 10月8号的三个电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21 中国足球报

  10月8号上班第一天,接到了三个电话。

  第一个打电话的是一位女性,电话中情绪激动,愤愤地数落着北京现代与沈阳金德那场比赛的主裁判周伟新,言语中还把中国足协数落一通。歌词大意是,北京现代太冤了,这罢赛罢得好啊。

  第二个电话是一位男士,电话中一样情绪激动。这次数落的对象换成了北京现代队。并称,如果这件事不严肃处理,天理难容。

  两个打电话的都是陌生人。是球迷。打开网上论坛一看,果然,这次国安罢赛事件史无前例地引出了两个对立阵营。

  双方剑拔弩张,谁也不让谁。

  借着节日里修来的好心情,试图给两位打电话的球迷平平气,于是好言相劝:试着从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事情,试着从有言在先的规程来理解事情。没想到,不劝倒好,这一劝,差一点引火上身。

  好不容易将电话放下,一位老友的电话随即到了。老友说,前两天打球时被人撞了一下腰。

  现在是坐不能坐,站不能站了。

  电话里我戏谑:是谁那么厉害,我找他算账!

  算什么算?我的朋友撞了我一下,常见的事,养两天就好,你小气不小气!老友在电话里发笑。

  心下说,这人都怎么了?一个事不关己,却火气十足,一个事关重大,却心平气和。想来想去想不明白。

  下午办公室的PRIVATEMEETING(小会)还是说的现代队罢赛的事儿。将电话的事儿说与同事听,同事闻言做如下点评:谁说事不关己啊,人家就看球那么点儿快乐。剥夺什么都不要紧,就是别剥夺人的快乐。

  那我的朋友呢?朋友被人撞了腰都没什么。

  你的朋友啊,交朋友才是他的快乐呢。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快乐也是利益。只是大家的快乐点不同,利益才不同呢。记着吧,每件事情的解决之道只能找个利益平衡点,国安罢赛这事也一样。不信咱走着瞧。

  一语点醒梦中人:原来如此啊。(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