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上海赛场超高规格迎接比赛 本周末NBA在中国过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0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陈敏
上海赛场超高规格迎接比赛本周末NBA在中国过节(图)
  今报上海电后天, N BA中国赛就要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了。都说要让此次赛事体现NBA的原汁原味,可要真想做到这点,不光要拉来两支纯 N BA球队,比赛场馆的布置和宣传接待工作能令这些NBA球星们找到一种家的感觉,同样不可或缺。从目前的准备情况来看,一切准备工作都给人一种“全明星赛”的感觉。

  美国空运240块地板

  在这里,最能让球员们感受到家的感觉的,莫过于比赛地板了。要知道,地板的好坏,决定了这些球星们能不能找到那种熟悉的飞的感觉,为中国球迷带来真正的NBA式表演。为此, N BA方面提供了全部的比赛地板,并特别从美国空运而来,于8日运抵上海。

  N BA方面负责地板铺设的官员查克先生透露,要想在这里铺设出一块和NBA赛场一模一样的赛场,需要240块尺寸相同的特制地板。已经露出NBA中国赛特别标志的地板边上,还可以看到它们之间保持紧密且牢固相连的锁扣。从颜色上看,场地周围区域为红色,比赛区域则为原木色。场地中所有区域线均为深紫色。在场地的两侧长边附近,各带有红色的“中国赛”字样和NBA标志。如此一来,无论是上海站还是北京站,都不会刻意留下任何一队主场的感觉了。各项硬件基本就位一进入场馆,记者最先找的其实是豪华包厢。而那整整齐齐的海蓝色坐席,早已安静地等在那里,接受检阅。包厢分为3种不同规格,6人、8人和10人的,其中10人和8人座的包厢显得稍微拥挤,而6人包厢则相对宽敞些。据说姚明已经预订了一个包厢。除此之外,还在场馆内两端的墙上方,安装好了两个国内常见的那种特大单面显示屏。同样是就地取材的灯光和音响等,也都在安装和调试阶段。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赛的比赛灯光会从美国运来。但最终,灯光设备全部从国内找到。

  媒体享受高待遇

  对于 NBA来说,媒体并不是可有可无的陪衬,而是最值得重视的一个环节,第一次举办的中国赛也不例外。看上去,这里的媒体工作室比真正的NBA场馆内的简陋多了,但令记者诧异的是,他们并没忘了NBA的规矩———在工作室的一角,放好为老记们准备的工作餐。媒体工作室里摆放在桌头的十几台电话看上去十分复古的样子,却带着NBA的味道。果不其然,走近一看,上面还贴着英文版的拨号须知,反面则贴着早已斑驳的字条:“ M adeinUSA(美国制造)”。

  6家酒店和400多个房间

  “我们在上海和北京各预订了3家酒店,其中每个城市大约预订了460—470个房间。因为无论是上海还是北京,都没有一个酒店能够容纳下那么多人。这架势,真的像一次全明星赛一样。”NBA活动部负责人布赖恩·阿斯科特笑着说道。

  作为专门负责此次 N BA中国赛住宿方面的人,布赖恩透露道:“要知道,我们光是NBA总部方面就来了200人。此外,两支球队的教练、球员,还有他们的拉拉队、吉祥物,以及一些特邀嘉宾等,需要的房间数量自然就居高不下了。这样的规模当然是球队在美国时只住在一个酒店里没法比的。”在酒店里,他们特别为两支球队准备了专门的餐厅,让他们可以第一个进去用餐,保证训练和比赛,并不受外界的干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