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刘炜上篮我盖不盖?(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0 沈阳今报
姚明:刘炜上篮我盖不盖?(组图)
姚明:刘炜上篮我盖不盖?(组图)
今报讯 能在中国,尤其是能穿着火箭队的球衣在上

  海体育馆里比赛,是姚明加入NBA的梦想。有一句话姚明从小到大都挂在嘴边:“我渴望在上海体育馆打球,因为这座体育馆是上海城市体育的标志,我为自己能在上海体育馆里比赛感到光荣。”

  在姚明成为运动员之后,他曾在上海体育馆里参加过八运会和1999年亚洲男篮锦标赛。“那时看比赛的观众很少,不刺激。”回忆起那段也算光辉的历史,姚明显得不太在意。2004年10月14日,逾万球迷将如潮水般涌入上海体育馆,或许他们不会想到,姚明也曾是这里的一名看客。“还是有点不爽,因为上海体育馆改建过了,座位没有以前多。过去能容纳18000人,现在才10000人左右。”看来姚明的幽默,越来越“得寸进尺”了。

  姚明对中国赛已经渴望到了极点,但是火箭队上下看不出丝毫兴奋,要不是新闻官尼尔森在更衣室的公告牌上写着“10月11日0:00出发去上海”的提醒字句,大家几乎都要忘了。

  但表面的平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无动于衷,泰勒显然就是典型的中国迷:“我喜欢中国功夫。姚明经常和我说起李连杰和成龙。虽然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但我对那里始终充满好奇。惟一让我不爽的就是要飞行16个小时。”怀着同样企盼心情的还有诺克巴,这几天他天天缠着姚明问东问西,而核心离不开一个“吃”字。姚明告诉记者,有机会他一定会请队友去吃一次大闸蟹。“吃就让他们吃呗,反正我口袋里的信用卡已经随时准备好了。”

  昨天,火箭将直接从丰田中心赶赴HOBBY机场,开始中国之行。10月14日,红色与紫色、姚明与刘炜、范甘迪与佩贾……在上海激情碰撞。“真不知道刘炜上篮的时候,我该怎么办?是盖好呢?还是不盖好?”姚明突然间没了主意。据《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