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炜:NBA殿堂从没想过 机会摆在眼前一切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0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陈敏 今报上海电“能够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代表NBA的球队打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骄傲!”刘炜如是说。就在姚明火箭队空降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前两个小时,他和国王队已提前“抢滩”。

  这种骄傲,因为长途飞行前的那场季前赛,而变得更为特殊。因为和火箭队一样,赶赴中国前,国王队也刚刚在主场和金州勇士干了一仗。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一场季前赛, 但从始至终,刘炜都没能获得上场机会。也就是说,NBA中国赛上海站赛事,注定将成为刘炜身披 N BA战袍的第一次正式亮相。

  “其实,我们这里并不像上海那样,对即将到来的中国赛,感觉很疯狂。这里显得很平静。”就在离开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之前,刘炜透露道:“NBA总部给我们发来了一份厚厚的资料,都是关于NBA中国赛和关于上海、北京的,让队里的人自己用读书的方式来更多地了解中国赛方面的情况。队里面,也没有特别问过我关于姚明的问题。这些,我想他们都早已熟悉了。”

  不过,光看是没法真正了解的,还是有不少队友找到刘炜问:“刘,在中文里‘Hello’该怎么说?”或是“刘,上海和北京那边的天气怎么样?比这里冷吗?”

  随着回国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刘炜却越来越累:“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可以在家乡,作为一个NBA球员打球。”但直到主场战金州勇士之前,主帅阿德尔曼都没有告诉他,究竟会不会让他上场,更别提上场时间了。上海,也就毋庸置疑地成为他的NBA处子秀。机会摆在面前,能不能抓住要看自己。为了这一天,刘炜必须抓紧所有可能的时间,训练、训练再训练。

  这些,很久以前,姚明就和他说过了,他自己心里也跟明镜似的。只是,在异国他乡的日子里,他和姚明也没有通过电话。毕竟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再见面时,将各为其主,剑拔弩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