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罗克改写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0 南方都市报

  短池游泳世锦赛·第四天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欣)当地时间前天,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入第4天,东道主选手克罗克改写了男子50米蝶泳的短池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首次和美国选手平分秋色,分别获得两金;德国选手赢得一金;中国选手的名次则是“五、六、七”。

  克罗克的成绩是22秒71,将澳大利亚蝶泳名将于2002年在柏林创造的前该项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澳大利亚仰泳选手韦尔什本来游出了亚军的成绩,但由于犯规被取消资格,英国老将弗斯特和克罗地亚选手德拉格尼加分获第二、第三名。

  美国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技高一筹,以3分35秒07的成绩夺冠。瑞典队力克澳大利亚队获得银牌。由庞佳颖、李季、汤景之和朱颖文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6名,成绩是3分43秒91。

  澳大利亚队的两枚金牌由女子蛙泳明星汉森一人“包办”,她先是在100米蛙泳中创造新的赛会纪录,成绩是1分5秒36,她的队友艾德米斯通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齐晖的成绩是1分9秒17,列第七位。

  在随后进行的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汉森从第三种泳姿、自己的“看家本领”蛙泳开始后来居上,最终以2分9秒81的成绩夺冠,收获了自己在本次短池世锦赛上的第五枚金牌。齐晖同汉森的战术一样,在蛙泳中一路赶超,最终名列第五,成绩为2分13秒84。

  汉森在短池世锦赛的“风光”是否能够预言她将是未来世界女子蛙泳的“主宰者”?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显得不以为然,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真正的高手并没有参加本次比赛,或者没有拿出真正实力,汉森的夺冠成绩其实很一般。她对我们不造成威胁。”

  德国选手托马斯打破了美澳两国选手相争的局面,称雄男子50米仰泳,成绩是23秒51。

  汤普森:我离退役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据新华社电 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美国游泳接力领军人物珍妮·贝丝·汤普森表示她将结束自己17年的职业泳坛生涯。

  现年31岁的汤普森说:“我觉得离退役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泳池从来都是大师级高手的云集之地,而我也是本周末碧波池内英勇无畏的战士。”

  汤普森在50米短池蝶泳决赛中以25秒89的成绩夺得第一,这也是她继1999年和2000年后第三次获得该项冠军。

  赛后,汤普森接受采访时说:“能在这么好的主场氛围下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我的荣幸。这次比赛也将会永远存在我的人生记忆里。”

  汤普森曾获得过12枚奥运奖牌、15个世界冠军,她也是美国女子游泳选手中夺得奖牌最多的人。

  图:

  克罗克在50米蝶泳比赛中的出发一瞬。 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