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战役国足输不起 保平争胜才能小组出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记者 刘勇

  中国VS科威特

  时间:10月14日

  地点:科威特科威特城

  10月10日,中国足球队一行33人飞抵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并将于本月13日客场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D组最为关键的一场小组赛。对于这场比赛,国家队的目标相当明确:保平争胜,就算是输也绝对不能输两球以上。否则,国家队小组出线机会相当渺茫。

  胜或平

  中国可稳获出线权

  目前,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D组已经进行的四轮比赛中四战全胜,积12分,而科威特队则是四战三胜一负,积9分;两队净胜球皆为7球。尽管积分上领先对手,但这并不意味国家队可以高枕无忧。恰恰相反,14日凌晨这场比赛将是决定中、科两队孰能小组出线的生死战。

  根据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有关章程规定:两队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排定名次的先后依据分别是相互间积分、相互间净胜球、总进球数及总净胜球来决定两队的最终排名。“相互间积分”和“相互间净胜球”是个引人注目的细节,这意味着决定两支同分队伍的名次将不会采用目前通用的“客场进球优先”这一规定。

  中国队假若在14日凌晨的比赛中战胜科威特队或与对手打平,那基本可以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毕竟中国队在11月17日小组最后一轮主场战胜中国香港队将不会有太大问题,这样一来就可以保证国家队在最终的小组积分上能够压住科队。
关键战役国足输不起保平争胜才能小组出线(图)
左图:邵佳一将肩负中国队摧城拔寨的重任。

  若输1球

  中国形势不容乐观

  假若国家队此役不敌科队,那则需看具体情况而定。一种情况是:如果国家队输给科威特队一球,那届时两队积分相同,相互间积分和相互间净胜球也相同(今年2月中旬两队第一回合,中国队曾在广州1∶0战胜科威特队),那么11月17日,中国队不仅要在主场战胜中国香港队,而且还要争取大比分,但是这一切都还需要看科威特队主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果。

  但是,11月17日科威特队主场迎战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将是在中国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后才开始进行,科队届时完全可以看着中国队的形势而“决定”己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分。这样一来,中国队就算最终战胜了中国香港队,情况也不容乐观,出线形势将十分被动。

  若输2球以上

  中国出线机会渺茫

  另一种国家队不敌科威特队的情况是,如果国家队输给科队两球以上,那基本可以确定国家队难以从小组出线。若国家队14日凌晨输给科队两球,那么在计算“相互间积分”和“相互间净胜球”时,中国队都将“输”给科队。如果是这样,那么就算中国队在11月17日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狂胜中国香港队十球以上也枉然,科威特队届时主要在主场1球小胜马来西亚队就已经可以稳获小组出线权。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