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国青之败谁之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22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却以0:2的比分输给了此前连赢四次的老冤家韩国队,中国U19国青队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最后却只给我们吃了一只苍蝇。昨天清晨,国青一行返回北京,对本次亚青赛痛失冠军的反思也许将成为他们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里的最重要任务。

  队员只怪体能差

  “国青队的三名教练我基本上都接触过,包括最前面的陈金刚和贾秀全,他们都是非常注重意志品质和体能的教练,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备战中他们都非常强调作风和拼抢。”昨天下午,一名在国青奋斗了很长时间的队员告诉记者,“但是殷铁生来了之后,我们的训练比赛风格可以说有了一个非常大的转变。殷指导非常重视技术,于是我们平时的训练风格也就从体能慢慢地向技术靠了。”

  据悉,殷铁生在接手这支国青队之后,基本上将一些诸如射门、传接球配合以及中场进攻演练等非常细化的技术训练作为了日常备战的重点,而身体素质训练,体能、拼抢训练则慢慢受到“冷落”。

  “你是不是觉得殷铁生可能过于重视技术训练,从而忽视了应有的体能提高?”在听到了记者的这个问题之后,这名队员沉默了一会说:“可以这样说吧,其实我们和韩国的那场决赛,输就输在奔跑能力不及对手,他们上来一冲就把我们的阵型冲散了。如果我们在身体速度上跟得上对手,那么场面肯定不会这么难看。”

  只不过话说回来,以往的中国青年足球一向重体能不重技术,因此殷铁生今天做的技术工作,很有可能要到几年之后才能看到成效。

  足协重压扛不住

  “在战胜叙利亚进入决赛,知道了我们的决赛对手是韩国队之后,包括我在内,很多队员都表现出了一种非常乐观的情绪。”另一名接受记者采访的国青队员说,“你说的大巴上很多队员说100%赢韩国也是确实发生过的事情,我们对韩国的连续四次胜利的确让我们有资格这样自信。”

  但是,足协的一纸密令改变了很多人的心态。“我记得在教练组收到这份文件之后,立即给我们加开了一个准备会。”就是在这个会议中,包括冯剑民和殷铁生在内的国青官员和教练都向队员们宣布,一定要将夺取冠军作为尽一切可能完成的任务。“这让我们很多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准备会结束之后,我发觉走回房间的很多队员都略显沉默,也许这就是你们所说的压力吧。”

  这名队员还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没有睡好,脑子里一直想的就是中韩决战,“我当时想的最多的就是,万一输了怎么办?第二天我们队员在吃早饭的时候,我发现很多队员都和我一样没睡好。现在外面说我们嫩,也许就是说我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太差了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