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主队表现左右主场情绪--北京手球男女队双负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20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首届全国手球超级联赛10月6日下午率先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北京光彩男女队分别迎战另两支京城劲旅八一北京腾龙男队和火凤女队。不过,两场堪称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京城男女手球德比似乎并没有吸引球迷的眼球。

  能容纳千人左右的石景山体育馆开赛当天迎来了五百余名观众,大部分是北京七、八所开展手球运动的中小学校组织前来观赛的学生、家长,其他观众多为参赛队伍的二线球 员以及参赛队员的亲朋好友,还有应邀前来观赛的领导等等。一层的观众席基本满座,二层观众席则零星散落着几名看客。

  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光彩男队和八一腾龙队在两名执法裁判的引领下分别从赛场两侧鱼贯入场。从介绍队员时观众的反应看,光彩男队确实享受到了主场作战的“人气”,欢呼声从四面汇聚,气势不亚于CBA联赛时北京首钢的主场热烈气氛。且北京队率先攻破八一队大门,掀起了一波欣喜浪潮。当北京队在第5分钟扳平比分,在6分钟内连续领先并把分差扩大至3分时,主场球迷也掀起了当天的最高潮。可是此后,随着八一队渐入佳境,逐渐缩小分差并在上半场结束前7分钟反超,只有少数主场观众在继续呐喊,多数缄默其口。当由小学生在中场休息时的手球表演赛结束后,约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和家长开始退场……

  当下半场主队落后八一腾龙队8分眼见无望追回时,退场的观众越来越多。比赛结束时,几乎所有组织前来的学生都走光了,以至于第二场北京光彩女队与八一火凤队开赛前,一层观众席只剩不到四分之一的观众,这仅存的观众中一半以上是两支参赛队伍的二线队员和刚结束比赛的男队员,二层观众席则完全空出。当时的场面似乎又回到了原先赛会制时自赛自看的情景。

  反观客场作战的八一队,自始至终都在不停为本队打气。不知是安排还是巧合,身着白色运动服、挥舞彩色旗子、擂动鼓锣、被包围在主场观众当中、正对主席台而人数不过四、五十人的八一拉拉队,却营造出丝毫不逊于占有绝对人数优势的主场观众所营造的气势。每每八一队进攻或是得分或是防守,尚不足全场观众十分之一人数的拉拉队凭借震天的鼓声、激情的呐喊、耀眼的旗子形成了激励八一队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以此削弱本队客场作战的不适感。

  场上,主场的北京光彩男女队皆都败给了来访的八一腾龙、火凤队;场下,拥有绝对人数的主场观众也输给了势单力薄的八一拉拉队。(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