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全国网球总决赛激战正酣 奥运双打冠军没信心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6 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女网双姝渴望自由空间

  这个夏天,李婷和孙甜甜成为雅典的幸运儿,网球女双冠军的光环来得实在有点措手不及。一个多月过去了,李婷和孙甜甜恢复了正常的训练和比赛。昨天,这对中国网球历史的创造者来到了南京,她们此行的任务是参加全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

  孙甜甜躲在角落里看球

  南京体育学院,全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昨晚在这里打响,晚上7点,这里到处都是球员抽击和吼叫的声音,在网球场最偏僻的角落里,记者找到了正在看队友比赛的孙甜甜。

  “孙甜甜你好!”记者的问候让孙甜甜有些吃惊,她显然没想到躲在角落里还会有记者来“骚扰”她。记者并没有立即开始采访,一直等到了她的队友比赛结束。“现在我得回去休息了。”孙甜甜似乎不太愿意接受采访。不过在记者的软磨硬泡之下,她还是答应和记者边走边聊。

  在所有的奥运冠军中,大概就属李婷和孙甜甜回国之后最为忙碌,香港、澳门的走秀以及中网和广州公开赛把她们忙得够呛,现在又来到南京。“奥运会之后只在家里呆了几天,真是太忙了,又是代表团的活动,又有这么多比赛,我真想多点时间在家陪陪父母!”孙甜甜显现出一脸的无奈,奥运冠军不得不把自己的时间更多地留给公众。这么忙碌的日程安排,孙甜甜还有时间训练吗?奥运冠军不得不承认,回国之后她真的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没办法啊,我最近一个多月真的没怎么练。反而是在家的那几天倒练得还不错,接下来就是比赛了,我也只能在比赛里调整状态了,以赛代练吧!”

  对于这次总决赛,孙甜甜并不肯定自己能拿冠军:“其实国内还有很多和我们水平差不多的球员,这次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我们又这么长时间没训练了,比赛结果真的不好说!”说是这样说,明天孙甜甜就要打双打的比赛了,到现在她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在经过技术统计处时,孙甜甜还特意让队友去看了一下她会遇到哪对选手。

  李婷“不敢”接受采访

  刚刚23岁的孙甜甜已经是世界冠军,这样的荣誉让所有人吃惊,但是对于这个河南女孩,冠军似乎给她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奥运会之前和奥运会之后的生活肯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吧?”“是啊,现在的感觉就是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到哪里都是记者,你看今天我躲在那里都被你找到了!”孙甜甜的话让记者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体院相对安静的环境还是让孙甜甜很满意,“这里挺不错的,比赛嘛都是球员,而且大家也都很熟悉!”

  很快记者和孙甜甜就走到了宾馆,在和她道别之后记者又开始寻找李婷的身影。同样是在一片网球场边上,李婷也来看她的队友比赛了。也许正如孙甜甜说的那样,她们现在的时间太少,少到连安安静静地看场球的时间都没有,李婷正是以这样的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比赛马上就要打了,我在赛前不接受采访!”记者随后再次表示只想借用她几分钟的时间,但是李婷很生硬地说:“对不起,我现在正在看队友比赛,不想接受采访!”无奈之下,记者只能放弃了采访的念头,而李婷则和她的另一个队友在场边相谈甚欢。

  作者:盛文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