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奥会乒乓冠军心中有个梦 2008在首度北京再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20 潇湘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残奥会乒乓冠军心中有个梦2008在首度北京再夺金牌image2.sina.com.cn/ty/s/2004-10-12/1097540415_C8aaYP.jpg Width=173 border=1 height=256>
  9月20日,湖南选手陈伟红在雅典进行的残奥会乒乓球女单TT5级半决赛中,以3比2击败中国台北选手魏美惠,与河南选手任桂香会师决赛。

  新华社资料图片

  2008年,38岁,残奥会金牌,雅典残奥会的湘籍冠军陈伟红心中有个梦。尽管这在很多人看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她还是希望能够让这个梦圆,让自己站在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在刚刚结束的雅典残奥会上,湖南运动员一共获得了三枚金牌,其中一枚就是来自湖南株洲的陈伟红夺得的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这位34岁的奥运冠军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我还要再争取参加。”

  缘起:因为好玩结缘乒乓

  和其他奥运冠军从小就开始专业训练不一样,陈伟红打乒乓球完全是兴趣使然。5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陈伟红打上了乒乓球,从此难舍难弃。

  2岁那年,陈伟红感染了小儿麻痹症,她不能和其他小孩一样到幼儿园里去享受童年的快乐,只能一个人在家里。5岁时,爸爸看她一个人无聊得难受,就买了一个球拍给她,让她对着墙练习乒乓球。没想到陈伟红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一直到20岁时,乒乓球还是她最好的伙伴,而且球技进步很快,在圈子里开始变得小有名气。1993年她参加了一次全国大赛,一位朋友看到她的球打得不错,就问她为什么不当运动员呢,而且还可以有机会参加残疾人奥运会。这个想法一下子提醒了她,于是跟着教练开始了系统性训练,训练后不久就在上海拿了冠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到现在为止,陈伟红已经夺得了40多块奖牌,其中金牌就占了一半。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她战胜队友任桂香拿下单打金牌,随后又夺得团体金牌。小时候的爱好没想到成就了自己的奥运冠军之梦。

  难弃:希望参加北京奥运

  虽然在乒乓球女单TT5级的比赛中输给了自己的队友任桂香,不过,陈伟红还是拿到了团体冠军,这样,两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已经拥有了三块奥运金牌,不过她仍然不满足,“我还想打到2008年奥运会”。陈伟红在30岁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时,她已经38岁,但奥运梦想仍然没有在她心头熄灭。“我始终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残疾人来看待,更没有因为是奥运冠军就觉得了不起,我参加奥运会只是为了追求那种精神,这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由于在雅典奥运会比赛期间长期坐在轮椅上,腿部力量不足,原来不依靠拐杖和轮椅的陈伟红不小心把膝盖碰到了台阶上,当昨天记者和她取得联系的时候,她表示自己正在医院养伤:“可能是那段时间里坐的时间太长了吧,不过我现在要赶紧把伤养好。”至于原因,陈伟红告诉记者,“虽然年龄大了,不过我现在还没有退役的打算。2008年奥运会要在北京举行,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在自己家门口参加一次奥运会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还要参加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季伟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