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教常规训练要求严格 山东男篮浑身散架无怨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7:48 齐鲁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刘瑞平)外籍助教奥斯托季奇有什么道道?第一堂课还看不出来,不过,他的出手可真够狠的,把男篮的队员们累得浑身散架,只剩下喘气的工夫了。

  训练从下午3点半开始,奥斯托季奇与几名教练简单地碰了个头,就开始了训练。他的训练方法以前大家都见过,但大家一个最大的感受是,他的要求更加严格,而且转换特别快。

  常规练习之后,山东队的训练有了更多的对抗性,队员与队员身体接触随时可见,即使是最后阶段的投篮练习,也有了输赢的概念,除了脚有伤的崔宇,队员们分成了两组,从5个地点投篮,先投中一定数量的一组就算获胜,输了的一组当然要接受惩罚,有折返跑,也有俯卧撑,赢了的一方则在一旁起哄,搞得队员们斗志特别旺盛。

  直到5点半,训练才告结束,除了中间歇了5分钟让队员们喝水外,训练一直在高强度的对抗中进行,队员们的衣服都湿了,外援图科干脆把球衣脱了,光着膀子训练,一旁指导的巩晓彬脸上也满是汗水。问及奥斯托季奇训练课的感受,一名球员喘着气说:“累啊,都快累晕了!”

  巩晓彬对这堂训练课也非常满意:“大家都看见了,外教的训练水平不错,当然,这些训练方法也是我们训练之前共同协商的,这两天我们也进行了一些交流,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山东队的训练达到更好的效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