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缓和现代松口 国安底线改为要处罚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7:10 重庆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在足协作出“缓和”姿态后,国安的态度无疑成为解决罢赛和退出风波的关键。北京现代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也不再像先前那样强硬,国安的退出底线已经由“倒扣三分必退”,变为“退出与否要看足协是否处罚周伟新”。

  “我们的原则并没改变,如果足协不能给我们一个公正的说法,我们退出的决心不会打消。”表明立场的同时,李建一重申,国安退出并非为了要挟足协,而是在被逼无奈、 无处伸冤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他说:“从2日比赛结束后,我们已无数次表达退出比赛的原因是对判罚的不满,但足协却迟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仅仅是揪住我们中途退出比赛的问题不放。这很让人伤心。”正因如此,足协主动召开评议会,也让李建一多少感到一丝宽慰。他说:“这一周里,足协一个电话没打,什么话没说,从媒体那里我们得知足协认定周伟新没错后,让人感到气愤难平。足协召开这次评议会,我更愿意以积极的态度去看待,我希望足协能够公正对待这次事件的处理。”

  另一方面,如现代真要退出,足协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一名足协官员表示:“如果国安真要退出的话,明年将会有3支中甲球队递补进中超。”就在对国安的处罚决定尚未公布之际,一个“巧合”却是,从11日开始,足协联赛部成立了专门的审核小组,审核中甲八家已经申报中超资格的俱乐部,初审将为期10天,从10月11日到20日止。根据总局核定的中超队伍数字,明年中超将增加到13支球队,即使没有国安的退出也将有两家中甲俱乐部升入中超。但加上国安的“变数”,很可能会有3支中甲球队升入中超。

  (阿 亮)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