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提醒足协别上国安当 就事论事应该处理罢赛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5:53 时代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他们是拿罢赛转移视线”裁判提醒足协:别上国安当!

  【本报讯】据体坛周报报道,传言国安事件两大当事人杨祖武和周伟新将在10日下午“面对面对质”,但周伟新没有在北京出现。事实上,当阎世铎、杨祖武等人10日傍晚在北京露面时,周伟新正和一帮裁判界同僚在广州燕子岗球场踢球。

  10日傍晚,记者拨通了周伟新的手机。“什么?我在北京?哈哈,没有没有,我现在正在广州燕子岗踢球呢。”电话那头,周伟新对自己被传到北京与杨祖武等人对话的消息说“那些都是一些媒体说的,我现在在广州就是个证明了。”

  不过,当记者请他透露一些情况时,周伟新马上婉言拒绝:“我现在在踢球,况且我们也有纪律要求,这个时候真的不方便说什么,请谅解。”说完,周伟新马上就挂了电话。据他的一位朋友说,比赛结束后,周伟新还和一帮同僚、球友吃夜宵,当中也偶有谈到北京现代队罢赛一事。

  在记者再三承诺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裁判透露了一些作为裁判员本身对本次事件的看法:“国安闹得这么厉害,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是在转移人们对他们教练组的视线。道理很简单,现代队在这次事件发生之前已经连续5轮未能赢球,难道所有裁判都与他们过不去?现代队赛季初定下的目标是进前三,但联赛打到第二阶段,现代队的成绩不仅没有进前三,只是在中下游,第二阶段开始后连续5轮不胜,他们的成绩已经掉到降级区,这与教练组的训练、战术布置以及指挥水平绝对有关系!如果不是发生这样的事,他们教练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罢赛只是他们教练组掩盖能力不足的幌子!”

  这个裁判越说越气愤:“就算就事论事,现在中国足协要处罚的焦点应该是罢赛,而不是这个点球判罚。罢赛是个非常恶劣的行为,如果现在处罚焦点还停留在点球判罚上面则是很可笑也是很幼稚的举动,足协不应该屈服于国安方面以及有关方面的压力。”在谈到中国足协最终在处罚北京现代队的同时以“牺牲”周伟新作为和解“桥梁”的可能性,这裁判非常无奈:“中国的足球裁判永远都是被骂的多,受赞扬的少。如果中国足协真的这样做了,那只能说明足协的无能,而我们本身只能是逆来顺受,哪还会有什么办法?”(柳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