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训练玩花样激活申花:桑拿按摩游泳你们自己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涅波不爱说话,但他却用训练来诠释他的意图。针对申花队之前一系列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俄罗斯人将第一副膏药贴在了球队的传接球技术环节。

  前一天的分组对抗之后,涅波在昨天训练中玩出了新花样,球员被分成几个小组,在场地里进行连续的传接球配合练习。稍后的八对八分组对抗中,他向队员提了一个要求便是:射门必须在四脚以上传球之后。“他就是让我们练传接球,短的、长的、塞空当的…… 感觉一点,他就是在强调控制球,倒是把射门放在其次的位置。”队员事后回忆说,“他之所以这样,可能就是因为看了我们之前的比赛录像吧!”

  事实也的确是这样。在看了申花队本赛季的一些比赛录像之后,涅波很快就把问题归结成了几点,而中场控制力的降低是俄罗斯人看来最棘手的问题。为此,涅波也与教练组成员交换了意见。“涅波说了,我们队现在的中场控制和去年夺冠军时候相比差了很多。很多时候,球队在中场都很难拿得了球,而且失误非常多,这往往造成球队在比赛中的被动。”一位队内人士这样说道。也正是针对这样的情况,涅波现在在训练中特别强调球员的传接球控制,尤其是在中场。

  昨天的训练中,一组队员在配合中打出了一次连续十五脚传球的不间断配合,这也让在场边的涅波拍手叫好,“很明显,你们是有控球能力的,但为什么你们在比赛中不这样做呢?昨天的对抗赛,包括今天的训练,我都看了很多次精彩的配合场景,个别配合甚至超出了我的意料。要知道,你们完全可以将控制球做得很好!”

  经过了连续三天的整天训练,申花队昨天下午的训练量相应有所调整。训练完毕后,涅波给队员们列了三种恢复的办法,“蒸桑拿、游泳、按摩,这其中你们自己任选一种,但必须落实到位。”德比战在即,涅波也不希望队员在身体状况上再有差池。明天开始,康桥基地就将进行封闭,届时申花队与国际队比赛的备战工作也将真正进入实质阶段。作者:本报记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