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今晨抵科威特 客战保平就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国国家足球队一行33人于当地时间10日晚11时40分(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40分)抵达科威特国际机场,将在13日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D组的一场小组赛。中国队搭乘的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来的班机比预定抵达时间晚了50分钟,13日的中科之战将在科威特卡奇曼俱乐部的友谊与和平体育场进行,科威特队曾于6月在这里以4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担任这场比赛主裁判的是泰国人昆苏塔,他参加过今年中国亚洲杯的执法工作。

  科威特:能赢中国两球?

  “要赢中国队两个球,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但只要这种可能性存在,我就有信心去完成!”昨天科威特队的训练结束之后,科威特主教练易卜拉辛对主场作战信心十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易卜拉辛表示,“这场比赛对两个队都很重要,大家的目标就是要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获得小组出线的机会。相对我们来说,任务要困难一点,中国队打平就可以出线,而我们则至少要赢中国队两个球”。“但是,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最近我们队状态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热身赛,与黎巴嫩战成一平一胜,队员目前求胜的欲望很高,球队的进攻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面对胜利,我想只要存在可能性,我们就会去全力争取”,易卜拉辛毫不掩饰自己的欲望。

  在小组赛首场较量中,中国队曾主场1比0胜科威特队,但这次西征国足将会发现,科威特队和以往相比已有了很大的变化。刚上任不久的易卜拉辛将主力阵容几乎更换了一半。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易卜拉辛更是多次尝试352的进攻阵型,目的就是争取打进两球直接从小组出线,这对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从该队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将在中科之战首发的两名前锋已基本锁定为巴沙尔和塞拉伊。这两名技术和速度均出众的前锋将是对中国队后防最大的威胁。

  中国队:拿下一分就算赢!

  原计划要随国足一起西征科威特的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因为在国内处理目前球迷十分关注的“国安罢赛”事件而留在了北京,只有足协副主席南勇一人随队出征。10月13日中科之战不仅是考验国足能否出线的关键之战,更是对以阎世铎为首的足协领导们的一大考验。国足如果能顺利拿下本场比赛并挺进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阎世铎还可以继续在足协掌门这个位置上撑下去,否则,中国足协将很可能经历一次彻底的大换血。据悉,足协已给国家队下了死命令———中科之战中不能出现丝毫闪失,至少要拿到1分。

  据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如果客战科威特以一球告负,中国队的前景就变得异常艰难。因为中国队如果真的输了一球,那么中科之间相互的各种指标就会持平,但在总净胜球上面少科威特一个。最后一战,中科双方就要在总净胜球上斗法。而科威特的时差比中国晚五个小时,最后一战科威特队几乎肯定选择在晚上开赛。因此,为了最后一战不陷入被动,国足此次西征真正的底线就是全力保平。(学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