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祈年殿上设擂台 中法剑客齐争锋--天坛剑影闪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4:08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祈年殿上设擂台中法剑客齐争锋--天坛剑影闪烁(图)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肃穆的天坛祈年殿昨天剑影闪烁。作为法国文化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法击剑精英赛为观众献上了一道精美的击剑文化美餐,在中法各8名顶尖剑客的较量中,法国队以2比1获胜。

  为体现中法文化年的特色,法国演员表演了戏剧击剑,中国则为法国客人表演了集纳2000年历史风云的“剑魂”。随后,两国派遣花剑、重剑、佩剑3个剑种的男女各1名运动员和两名残疾人击剑选手上场,每局打8分,进行接力式比赛。

  首先上场的是双方的两名残疾人重剑选手,都来自上海的姚芳、张蕾分别以4比8、7比8落后,虽然世界排名第六的李娜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雅典奥运会亚军弗雷塞尔,将总比分扳成24平,但夺得奥运会个人亚军的上海选手王磊仍以2剑之差败给让奈,法国队在重剑比赛中以32比30胜出。

  第二场佩剑比赛中,名将谭雪以8比5赢了法国队的贝鲁。小将黄耀江虽以1剑落败于法国队世锦赛个人亚军皮莱,但仍保证了中国队将总比分扳平。最后一场花剑比赛掀起了高潮,中国女将孟洁4比8不敌乌莱莫之后,两届奥运会团体银牌获得者王海滨对垒雅典奥运会个人冠军古亚尔。一场激战后,王海滨以一剑惜败,以击剑为头号运动的法国人最终赢得了这场独特赛事的胜利。

  奥运会亚军王磊(右)激战法国剑手让奈 图新华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