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享受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40 新闻晚报

  每当回眸过去那段似水的年华,我总忍不住感叹人类的神奇和伟大。比如说钢铁铸造的火车漂浮在空气中行驶,比如说坐在家中的电脑前即可通晓天下事,也比如说身高只有170公分的“土豆”韦伯在长人如林的NBA扣篮大赛中夺得冠军。

  在一个摩登的新世纪发这样的感慨,感觉上会有点老土。的确,当全世界的音乐都在R&B,当满大街的少男少女像清理旧物般每年变换着自己的偶像,我却还在为陈升的音乐 发狂,以及在子夜二时的睡梦中爬起来,只为看一场有巴塞罗那参加的足球赛。

  当然,即使今天的年轻人不知情为何物,即使他们喜欢的那些音乐人从来都“只有流行没有音乐”,我也理解他们的任何选择。因为有一句话说过,“没有玩具的孩子最落寞,没有梦想的男人是什么”。

  而事实上也是这样,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所有过去我们不敢想像的事情之所以能成为现实,所有曾经我们以为遥不可及突然近在眼前,也许这一切的根源就是因为每个人的心中始终怀揣着梦想。更直白点说,二十多年前可能不会有多少中国人敢想像自己能见到乔丹,或者去现场看一场皇马、巴萨的比赛,但现在这一切都变得不再稀罕。

  几天前,当我在公交车上看到几个身穿“NBA中国赛”广告衫的少年,我在他们的脸上,能感受到一丝兴奋,但远谈不上欣喜若狂。可就在十年前,我还经常可以听到身边的人用无比陶醉的神情呓语,“如果能和某某握一次手,我至少会一个月不洗手”,“如果能和某某合一回影,这辈子大概就不会再拍结婚照了”。几个月前,当巴萨的主席拉波尔塔盛情邀请我未来的某一天去诺坎普看球时,兴奋的我居然忘了索要他的名片。

  也许这就是生于80年代和生于70年代的差别,或许今天的年轻人见过了太多我们曾经不敢想像的事情,所以才会显得如此平静和宠辱不惊。

  这就是在NBA中国赛即将登陆上海前,我所能谈论的全部。你不必去考虑大卫·斯特恩此刻真正的心思,也不必将有姚明和刘炜参加的这场比赛上升到历史的高度,因为这只是我们人生无数梦想中的其中之一。

  忘了年龄和身份,去享受这一刻,用你最喜欢的方式。 作者:晚报记者孙文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