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倍努力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10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的重点经济工作任务,研究提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对策措施。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要切实巩固和发展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倍努力,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今年1-9月份,我市各级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宏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实现生产总值721.32亿元,同比增长13.2%;工业生产逐步加速,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563亿元,同比增长20.6%;农业生产形势喜人,农林牧渔业增加值36.78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1.55亿元,同比增长44.8%;消费品市场表现活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2.89亿元,同比增长14.7%;财税形势较好,全市地方财政收入65.71亿元,同比增长30.4%;利用外资平稳增长,合同外资3.85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实际利用外资2.06亿元,同比增长28.8%;城市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7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总体看,我市第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好于上半年,前三季度好于上年同期,达到了1998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中央实施宏观调控政策的条件下,我们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难得、来之不易。当前,全市上下境界提升、状态趋好、人气渐旺、发展加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前景可观,但也略有隐忧,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和发展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在第四季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袁纯清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学习。要在全市上下形成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提高抓发展的能力,形成求真务实的作风。二是抓项目。要以重点建设项目、大的产业项目和招商项目为抓手,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三是抓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要克难攻坚,扎实推进战略性结构调整,文化体制改革要加快步伐,行政审批制度、市政公用行业和事业单位改革都要全面推进。通过改革,推进市场化进程,提高政府效率,增强企业活力。四是抓落实。从现在起到年底,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深入自己联系的重点项目、企业、农村,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指标实现。各区县、各部门和市级机关全体干部,都要到一线去、到现场去、到企业和农村去,全力以赴抓落实。要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督察落实责任制,严格做到“秋后算账”、奖惩兑现。五是抓管理。要加强经济社会、企业、市场、交通、安全等各项管理工作,解决好敢于管理和依法管理的问题,抓好创建卫生模范城工作,创造良好的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孙清云要求,决战四季度,要抓好以下九项工作,要坚持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完成640亿元投资计划;合理安排,抓好工业生产进度目标的完成;继续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消费需求;各区县、各开发区要超额完成任务;继续抓好投资环境的改善工作;改进和加强统计工作;全力推进各项改革。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和市级经济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