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日报:国力脱离冲超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冲超的关键战役中,国力队不仅没有拿下强劲的竞争对手,而且以0∶5惨败在广州日之泉脚下。在武汉天龙、珠海中邦均赢球的情况下,国力队已经被冲超军团逐渐拉开距离,看来要圆中超梦只能待来年了。 国力被对手打出原形

  尽管赛前国力上下都深知与日之泉比赛胜负的重要性,且做了充分的准备,但面对主队凶猛的进攻,国力队城池竟然五度失陷,这也是本赛季国力队第三次大比分告负。其中 前两次负于的对手,分别是目前排在积分榜前两名的武汉天龙和珠海中邦。

  去年刚从甲A掉下来的国力队,自以为球队实力绝对在中甲排得上号,因此赛季初俱乐部定下了冲击中超的目标任务。然而随着联赛的进行,国力队逐渐暴露出了自身的不足。虽然能在几支被公认的中甲弱队身上十拿九稳地抢分,但一遇到强队或者准强队,国力队便找不到赢球的感觉。

  昨日与日之泉队的对垒,是国力队整体实力的综合反映。尽管有人可以找理由说国力队中有孙峰、王长庆、李洋等绝对主力坐球监,但国力队后防不稳、中场组织不力、前锋得分能力差的问题暴露无遗。面对技术能力出众的主队,国力队根本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后卫线几乎形同虚设,若不是替补门将阎毅表现出色,国力队恐怕会输得更惨。

  面对如此惨败,赵昌宏也显得很是无奈,他对后卫线球员的漫不经心很是不满,但又无能为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0∶5的比分,应该说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但多少说明国力队在中甲还称不上是绝对强队,要实现冲击中超的目标,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 软弱的防守何时能改

  从第五轮客场2∶4负于武汉天龙,到第九轮在珠海2∶5惨败在中邦脚下,国力队一旦遇到强队就不会防守。昨天在与日之泉的比赛时,赵昌宏煞费苦心地将速度型球员陈军后撤,与刘正坤、经治国组成后卫线,但第一道防线后腰位置以及前卫线的防守不力,使得日之泉队很容易就将球打到国力队禁区前沿要害地带。

  出任盯人中卫的刘正坤空有身高和力量优势,在与灵巧型前锋的一对一较量中,转身速度慢的他便显出较大劣势。小巧玲珑的日之泉杀手卢琳,一次次将刘正坤甩在身后,并有两球进账。而客串后卫的前锋球员陈军,由于身单力薄,与强力型外援前锋对垒,自然也讨不到任何便宜。

  在打了24轮联赛后,国力队的失球数竟然高达36粒,排在失球榜第四名位置,只比处在保级线上的成都五牛、东莞东城和西安安馨园三队少,这让人多少有点不可思议。

  其实后防不稳,城池屡屡失陷是国力的老问题。当年中国最好的后卫球员贾秀全执掌教鞭时,国力在甲B球队中失球数就位列三甲。而卡洛斯也没有解决好国力的防守问题,国力队在其执教的两年间,失球数也高得惊人。对此卡洛斯的解释为,国力后防不稳的最根本原因是球员能力不够。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国力队就是无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如果长此下去,国力要想取得好成绩,恐怕难度仍然会很大。

  记者高西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