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与国安终于坐下来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4 扬子晚报
足协与国安终于坐下来了(组图)
阎世铎表情很严峻

  传说中的“双十对话”并没有像人们此前预料的那样上演,而是演化成了温和的评议会;而“杨祖武周伟新的正面对质”也变成了杨祖武、阎世铎以及两位资深裁判的技术层面的探讨。双方两小时的“对峙”就像一出刚开演的戏,走着程序化的最初一步,离人们期望的还有一定距离……
足协与国安终于坐下来了(组图)
杨祖武思考记者提问

  杨祖武早知是“务虚”

  10月10日的北京灰蒙蒙的,这似乎给昨天的会议奠定了一个基调:迷茫、不可知。本以为国安罢赛事件有望得出最后的结论,因此龙潭湖丙三号的门口聚集了京城各大媒体的20多位记者,他们在兴奋地等待着两大主角的正面对质。

  1450,一辆黑色的北京现代车停在了足协大门的马路对面,记者们知道主角之一来了。而杨祖武也显然预料到了这个场面,从马路对面走到这边显得非常平静,这几天频频曝光、出现在各大媒体面前的杨祖武虽然没有拒绝闪光灯,但他显然对这一切感到了疲劳,手轻轻摆了摆:“赶紧回去吧,没什么新的东西,呆在这门口,只会造成社会治安混乱。”

  杨祖武的这句话当时显然没有让现场的记者听明白,事实上,大家当时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这句话,显然杨祖武之所以未能兴奋得起来,是因为他来之前就知道了昨天的会议和以往一样只是个无言的结局。在杨祖武进入足协办公室之后两三分钟,北京现代队执行教练魏克兴也出现在了大家面前,但是他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一言不发,直接进入了足协办公大楼。

  评议会为了“找台阶”

  会议从3时开始,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与会人士除了杨祖武,还有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李冬升以及两位裁判界元老曹镜鉴和张大樵。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打算与国家队一起出征科威特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并没有走,而是留守岗位处理“退出风波”。中国足协向杨祖武解释了周伟新判罚点球正确的理由,同时听取了国安俱乐部的意见,双方本着客观的态度评议一些有争议的问题。李冬升表示,足协的最终评判肯定是从专业技术角度做出的,一定能够公正、公平地处理问题。不过在圈内人士看来,足协之所以要搞这个评议会,实际上是缓和前段时间的紧张气氛,给双方一个台阶下。

  1645,和来时一样悄无声息,还没来得及引起记者们的注意,魏克兴便匆匆走出了中国足协办公大楼,直奔马路对面的大宝饭店。在10分钟之后,杨祖武才又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和来时一样没有太多表情,杨祖武显然也知道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由始至终,杨祖武只表达了他参加评议会的三点意思:1、目的是为了把我们的意思表达出来;2、国安是否退出还是原来的基本原则;3、只要沟通了就会有好处。

  直到1800,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足协所在的三楼都没有任何动静,进出也没有任何和足球相关的官员。1810,夜色已黑,阎世铎终于出现了!在董华的陪同下,阎世铎从足协的大楼中走了出来,保持着职业的微笑。显然,现场记者让他有些惊讶、也有些叹服,他笑着说:“这么晚了,大家还在,不容易啊!”可惜出现得太快,走得太快,几位现场记者都没来得及拍照,便又围住了裁委会主任李东生。而行色匆匆的阎世铎在走到马路对面后,和董华也一起迅速进入了大宝饭店。显然,阎世铎的出现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国安罢赛”对中国足坛震动之大前所未有,因此在此紧急当口足协最高领导人理应在场;与此同时,几乎可算成国足今年最重的一场比赛即将开始,阎世铎也理应随队亲征。阎世铎的最终出现,说明了足协对此事的高度重视。

  曾有媒体报道周伟新也将出席昨天的评议会,但这位现代队罢赛事件的关键人物并没有出现在足协。作为目前的焦点人物,周伟新的动向很是引人注目。汤敏

  欺软者怕硬

  从来没有见过中国足协如此“礼贤下士”:昨天,身为中国足协掌门人的阎世铎竟然邀请一家俱乐部的小小教练组组长前来“沟通”。

  还记得上任之初的阎世铎,“杀无赦,斩立决”的话掷地有声。确实,历数在中国足协“镇压”过的无数“政变”中,“阎王”对那些弱小的俱乐部或者球员向来是雷厉风行、毫不留情的,手起刀落之处总是血光四溅!

  不过这一次,阎王的刀举起来,却砍不下去,因为这次造反的不是各地的农民起义军,而是皇城根底下的王公贵族,一刀砍下去,对方没死,自己恐怕倒先中弹了。

  猴子坐在地上的时候,你看不见它的屁股底下有多脏;但是只要它一上树,一切就暴露无疑。俗话说,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别真的把阎世铎当作大王,上树后,他依旧只能是猴子。曾经平地炸响的惊雷,可惜最后却模糊成了:“人前铁面无私阎王爷,背后优柔寡断眼屎多”。

  当中国足球的“执法者”和罢赛的主角坐到一起看看录像,然后“求同存异”的时候,你还能指望他们中的一方对另一方“杀无赦,斩立决”吗?

  所以,当昨天杨祖武从大宝饭店出来后,摆着一副京城大佬的模样表态:“只要沟通就会有好处”的时候,完全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在不法者“静坐绝食”的胁迫下,中国足协终于找到了解决争端的“好办法”——“割地、赔款”,关键是中超不能崩盘!过去惩处“假球黑哨”,摆平中超名额纷争,对待张帅兴奋剂事件等等事件时的强硬态度,现在都丢到了九霄云外!

  还是说说猴子,峨眉山的猴子历来有仙山灵猴美称,不过因为受到游客们的过分溺爱,它们长期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现在峨眉山的猴子已经公然骑到了游客的头上,袭击游客的事情似乎每年都会发生不少。中国足协,别忘记你自己扮演的角色,我想应该是人而不是猴子,你说呢?任学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