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克尔梅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999年美洲杯,21岁的里克尔梅首次入选国家队,就被贝尔萨委任为进攻核心,但他未能入主帅法眼。即使2000年里克尔梅率博卡获得丰田杯冠军,马拉多纳狂骂贝尔萨放弃里克尔梅是暴殄天物时,固执的贝尔萨仍不给罗米机会。现在贝尔萨走了,曾是佩克尔曼的爱徒的里克尔梅迎来了在国家队的春天。与乌拉圭一役,他贡献两次直接助攻和两次间接助攻,成为中场灵魂。

  此役中,里克尔梅在前腰位置承上启下的策应无异于放宽了萨维奥拉在前场跑位的灵活度。赛后,里克尔梅在肯定了4比2的比分给自己和全队带来欣喜的同时,更令他难掩愉悦的是“享受足球”的美妙感觉:“重返国家队对我而言是一种个人荣誉,球队的胜利更加让人欣喜若狂。我们昨天的表现堪称经典的阿根廷式打法,因为在比赛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享受其中。”

  “天才得一塌糊涂!”《民族报》对里克尔梅灵魂作用的评论非常有趣。《奥莱报》则评价说:“冷静而从容,绝妙的传球,超强的大局观,罗米的回归就是王者归来!”阿根廷国家电视台主持人特坎科则指出:从佩克尔曼重用里克尔梅的思路就可以断定,里克尔梅的回归国家队将非常完美。特坎科还特别举了一个例子,当罗米助攻菲格罗亚打进第四球时,菲格罗亚兴奋得直奔球网后的观众席,但菲格罗亚很快发现,没有一个队友上前和他拥抱庆祝,因为队友们都去拥抱里克尔梅去了,因为罗米的手术刀般精确的传球才是进球的真正原因。菲格罗亚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于是他也迅速调头,跑到罗米身边,报以一个感谢的拥抱。

  面对状态如此出色的罗米,人们会问,他会得到里杰卡尔德的青睐、重返诺坎普吗?罗米表示,自己现在只着眼于比利亚雷亚尔,罗米的租借合同于赛季末期满。尽管巴萨本赛季的表现给了他很深的印象,他并没有急于考虑和小罗纳尔多等人合作的问题。里克尔梅对《阿斯报》说:“现在我能做的是为比利亚雷亚尔踢好球。和小罗同场竞技?等明年6月联赛结束了我们再看吧。”(江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