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最爱蹂躏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委内瑞拉的国球是棒球,对于足球,他们的热情始终有限。显然,他们是南美列强喜欢的抢分对象,特别是巴西队。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前,巴西能否获得直接进军世界杯的门票还是个未知数,但最后一轮对委内瑞拉,当时保持三连胜的委内瑞拉几乎从一开始就放弃了抵抗,让巴西人乐滋滋地拿到了3分,赶上了去韩国的飞机。2004年10月9日,在一场5比2的大屠杀后,巴西已经对委内瑞拉保持16场连胜了。同样,此役的胜利也使得巴西在阿根廷短暂成为领头羊几个小时后夺回了积分榜排名榜首的位置。 这16连胜中,除了三次自认为“不光彩”的小胜(1982年预选赛1比0、1989年美洲杯3比1、2003年预选赛3比0)之外,其余全是酣畅淋漓的大胜。巴西一般都是以净胜4球以上的绝对优势取胜,1999年美洲杯甚至打出7比0的最悬殊比分。

  由于俱乐部和足协间化解矛盾,卡卡、卡福、迪达、泽罗伯托和卢西奥等被“封杀”的球星悉数归队,这5人因缺席与海地的“和平之赛”而被佩雷拉“停职”3场的处罚也自动中止。“问题终于解决了,俱乐部和国家队达成了一致,我又穿上了心爱的黄绿球衫。这次冲突让我为自己的前途担惊受怕,但愿它不再发生。”卡卡是所有归队的球员里面笑得最欢的。卡福从卡洛斯手中拿回了队长袖标,颇有感慨地说:“吵架的是巴西足协和AC米兰,受害的却是球员,好在一切都已过去。我的归来就是标志。”

  赛前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时,记者们观察到罗纳尔多小腿上有个小天使模样的刺青,下面的名字是罗尼之子罗纳尔德,赛前便以7球高居南美区射手榜榜首的罗尼希望这个新刺青能帮助自己打破近来的进球荒。果然,正是罗纳尔多和卡卡的精彩表现成就了巴西的5比2。比赛刚刚开始,小罗纳尔多就有一脚打门,随后罗纳尔多在禁区前沿在对方球员的防守下将球打飞。第6分钟,巴西组织进攻,卡卡拿球后直塞小罗纳尔多,后者将球重新传给卡卡,卡卡在对方几名后卫的防守下起脚低射破门,巴西1比0领先。

  随后巴西一直控制着场上节奏,第34分钟,罗纳尔多获得了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但他没能晃过门将,球被碰了一下后到了卡卡脚下,后者向前趟了两步后,起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48分钟,罗纳尔多在门前接队友传球为巴西队打进第3球,巴西3比0领先。2分钟后,又是罗纳尔多,他接小罗纳尔多传球,起脚打门,对方门将脱手失误,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滚进了网窝,巴西4比0。

  随着五虎的回归,经历了赛季初的疯狂状态正开始下滑的阿德里亚诺重新坐回了替补席。但年仅22岁的国米“国王”并未感觉不爽,因为他觉得自己还有年龄优势,熬也能熬到首发的位置。“我已经进入了佩雷拉的视线,这已足够我开心的了。我会坐在板凳上认真向罗纳尔多学习,等到教练需要我的时候再奉献出高质量的比赛。”果然,第75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德里亚诺接队友传球为巴西再进一球,巴西5比0领先。最后时刻,委内瑞拉才攻入两粒挽回颜面的进球。

  酣畅淋漓的大胜也让场边的球迷疯狂,在巴西攻入第4球后,一名巴西球迷冲入场内紧紧抱住卡洛斯,死活不肯松手。保安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名球迷拽开,卡洛斯重整球衣投入比赛。《兰斯体育报》一语双关地说:“这确实是一场令人疯狂的比赛。”(江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