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克汉姆完美的进球 倒霉的肋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39 体育周报

  贝克汉姆一“回家”就发飚,但兴奋过头也不一定是好事。这不,不必要的拼抢害得他肋骨骨裂,至少休养6个星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最近贝克汉姆做什么都不太顺利,媒体更是已经习惯了在关于他的报道中大量使用“但是”。本场比赛也不例外,虽然他的进球“几乎完全摧毁了威尔士的抵抗”,虽然他的表现“几近完美”,但是……临近终场前英格兰队长和对方后卫两次 完全不必要的冲撞,让这个“贝克汉姆日”骤然失色,同时小贝还可能将在伤病席上呆上6个星期时间。

  这一天,回到这个曾经将他奉为偶像的“梦剧场”,贝克汉姆一扫联赛中的阴霾,再次显得出类拔萃。精准的定位球、标志性的准确长传、一个世界级的进球更是能够让他昂着头返回西班牙。埃里克松的新阵型让贝克汉姆继续固守右路的同时,也允许他更多的向中路靠拢,而这正是他一直梦想着的。在开场后几次平庸的表现后,贝克汉姆似乎比转会后尚未开斋的皇马队友更急于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第38分钟,他利用欧文的横传,右路25米外吊射远角偏出。第57分钟,贝克汉姆故技重施,又是一脚几乎相同位置的吊射远角,被门将保罗·琼斯快速回退摘下。几次在右路受阻,素来因为左脚功夫欠佳被人诟病的贝克汉姆移到左路,而这个变化居然迅速起到了效果,第76分钟,巴特前场断球后横传贝克汉姆。英格兰队长在防守队员上前封堵前一刹那抬眼看了看远门柱的方向,随即果断起脚,以一记28米的右脚内旋弧线球直挂右上角破门。“半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还需要一个进球!”埃里克松对自己始终信任的队长感到无比自豪,“这是一个特别的进球,能够找到这样的射门太漂亮了。”

  也许正是受到进球的刺激,贝克汉姆更加积极地参与防守。评论员感慨:看来英格兰队长表现得精力充沛……或许,这一次充沛得有些过了头。第82分钟,贝克汉姆在威尔士左后卫撒切尔再次发起阻截的时候被重重地撞倒在地,半天没能起身,最后被队医扶出场外治疗。仅仅一分多钟后,刚刚上场的贝克汉姆令人不可思议地再次对撒切尔犯规,并因此吃到黄牌错失下一场对阿塞拜疆的重要比赛。但正当人们还在为这张黄牌惋惜的时候,却看到贝克汉姆缓慢地走向场边,被哈格里夫斯换下。在退出这个他曾经十分熟悉的球场时,满脸痛苦表情的英格兰队长甚至连抬手向那些忠实支持者致意的动作都显得异常吃力。评论员不禁问道:到底是怎么了?

  答案很快揭晓:肋骨骨裂。尽管不是骨折,但这也已经足以令贝克汉姆的那张黄牌显得无足道哉。最新的伤情报告显示,这很可能让英格兰队长缺席6个月的训练和比赛。虽然这个消息会让贝克汉姆以及他的万千支持者感到异常失落,但事实是,这完全是他咎由自取。两次倒下都是贝克汉姆的犯规,而另一人撒切尔毫无责任:“我只是冲着球去的,没有犯规。他也同意我的看法,在离场时还和我握了握手,这在职业球场上再常见不过了。”(郭晓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