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格斯单骑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3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0比2!当吉格斯落魄地离开老特拉福德球场时,他很痛苦,就像是从自己的家乡被放逐一样。突然间,吉格斯发现老特拉福德不再熟悉,此时此刻的老特拉福德好像是一座专门上演悲剧的露天剧场。

  吉格斯一直都在期待着这一天。确实,在他的家乡威尔士,有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他的宿命。吉格斯被看作是威尔士神话里浴血奋战的英雄,人们希望他能够带领威尔士人进行一 场最后的战役,奔赴英格兰,给敌人狠狠一击。

  这场比赛对威尔士来说意味着很多。对吉格斯来说,在老特拉福德举行的这场与英格兰与威尔士的世界杯预选赛,更是他心中的世界杯决赛,是让他的足球天分闪耀的最好舞台,是真正成为威尔士人民心目中地英雄的最好机会。可是,威尔士终究因为实力不济而败下阵来,赛后人们记住的是贝克汉姆的绝妙弧线,吉格斯却在熟悉的“家门口”被一片敌对的气氛包围。

  事实上,这是吉格斯第一次在自打童年起就看成是自己家的地方被当作“敌人”,这也许是他光辉的职业生涯中最为特别的瞬间。实力的差距让吉格斯孤掌难鸣,他不可能靠一己之力打败英格兰。仅4分钟,他就发现如同一条小鱼在巨大的池塘中那般无助。同伴们都冀望吉格斯能把损失补救回来,吉格斯也是这么做的。纵观全场,威尔士像样的进攻没有几次,但最有威胁的却还是吉格斯创造的。第43分钟,巴特后场对带球突破的吉格斯犯规,曼联边锋任意球吊入禁区,斯皮德头球冲顶,但角度太正的皮球正中罗宾森下怀。但这样的机会没有几次,吉格斯和他的队友们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保卫球门,吉格斯还曾经狂奔50米回到本方禁区阻止鲁尼的进攻。吉格斯也不能怪队友,因为他们也尽量把球传给了吉格斯。比赛中,吉格斯确实展现了自己超凡的才华,他突破了曼联队友内维尔。可是吉格斯还是不能称得上是威尔士的民族英雄,他无法拯救威尔士,虽然他尽了全力。吉格斯以一个失败的威尔士人的身份离开了老特拉福德,可他的世界杯之梦还没有彻底结束,只是不知道当他不再是球员时,这个梦还会不会实现。(王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