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际象棋男一号叶江川:站好最后一班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中国国际象棋队飞往西班牙,开始了奥赛之旅。出征之前,既是棋手又是领队的国际象棋部主任的叶江川表示,他希望自己能站好最后一班岗。

  对于叶江川来说,本次比赛压力非常之大,因为中国女队是连续三届奥赛女子团体冠军,男队上届比赛也取得第五名,而他是今年刚接替卸任的林峰出任国际象棋部主任一职。 新官上任,叶江川当然希望能够续写辉煌。但是诸宸缺阵,人员不整,加之对手进步很快,困难可想而知。不过叶江川表示,作为领队,他将用笑容给队员们信心;作为棋手,他将用实力证明自己。

  叶江川说:“我44岁了,已过不惑之年。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赛,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希望能站好最后一班岗。当然我更希望年轻选手能在我支持不住的时候勇敢地顶上来,勇挑重担!”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说:“无论比赛的进程如何,我只希望队员们保持轻松的心态,互相鼓励,团结奋斗。至于结果,那是由许多因素决定的。中国女队虽然在奥赛上已取得三连冠,但我不希望他们背上包袱,任何人都不可能永远是冠军。”(刘旭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