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李娜成长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3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媒体评论

  李娜一路高奏凯歌,最终实现了中国选手夺得WTA巡回赛冠军的历史性突破,但她仍然说自己没有目标。有目标就会有想法,有想法便会有压力。按照李娜如今的思维,她必须没有目标—————复出后的李娜,让人嗅到了一点四大皆空的味道。———《南方都市报》

  不服从命令、不好管理、个人自由主义的东西太多,在很多领导眼里,李娜就是一个“刺头”,这样的人似乎注定就缺少和国家队的缘分。但放眼国内,一个敢于喊出要冲进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可能只有李娜。国家队要为李娜开门,不仅是简单地提供更多机会的问题,国家队自身的结构也应该有所调整、变通,更有弹性的管理运作方式才能包容万千。而李娜,正好是国家队求变的一个契机。 ———《新京报》

  李娜,这么一个普通的名字却在中国网球界再次掀起了波澜。她以WTA广州站的冠军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要夺回女一号的角色。———《青年体育》

  本版观点成长的代价

  有人说,成长需要代价。还有人说,只有经历磨砺、看透世事的成熟心态才是一个运动员最可宝贵的财富。对于李娜来说,这两句话都不错。离开网坛两年,确实是成长了,不是身体,不是技术,而是心态。

  不久前,继李婷、孙甜甜获得雅典奥运会双打金牌之后,李娜在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问鼎,从而改写了中国网球的一项历史:第一次夺得WTA单打冠军。

  在此之前,关于李娜的报道是在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期间负于郑洁而流下眼泪,以及指责记者总是拿她与郑洁做比较。

  媒体是短视的,他们只会追逐那些刚刚成为热点的人物,无论你曾经多么辉煌,所有一切都会随着时间被遗忘在记忆的角落,没有人会记得你,更何况一个谈不上出名的弱势项目的选手;媒体又是冷酷的,他们只对猛料感兴趣,寻找一切蛛丝马迹挑起事端,才不会管你心底如何隐忍着难言的苦楚,而只会专挑你的伤疤揭。

  复出后的李娜应该体会了面对媒体的两难,相对于李娜的成绩,关于她的直言,关于她的较真,关于她的眼泪媒体着墨更多,也表达了不同的观点。

  类似记录的改写,在李娜来说不是第一次,她曾与李婷合作夺得中国网球史上第一个WTA赛事双打冠军。只是与昔日搭档李婷的奥运金牌相比,这些突破对于曾经占据国内女子网坛绝对第一位置的李娜来说就太微不足道了,而这就是为年轻付出的代价。

  或许经历了两年高校生活,看待问题的角度发生了变化,现在的李娜面对眼前的一切很坦然,似乎对最终的名次不那么在意,只是在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并且努力做得更好。人需要成长,与两年前相比,现在的李娜心态更加成熟了,虽然还有记者为她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直言耿耿于怀,但是真实不是一个人最可宝贵的品质吗?

  作者:闲 云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