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羽球向学校要苗子 张灵艺被挑中入省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8 厦门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厦门羽球向学校要苗子张灵艺被挑中入省队(图)
  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少敏(左)接受厦门市体育局赠匾。(庞顿 摄)

  本报讯(记者庞顿)昨天下午,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少敏接过了厦门市体育局赠送的“厦门市羽毛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牌匾,这是厦门市体育局第一次授予基层学校“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称号。同时,厦门市体育局还向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赠送了价值一万多元的羽毛球训练器材。此举标志着我市为走出竞技体育的低谷,正在积极寻求更多样、更科学的选材方式。

  早在两年前,厦门市羽毛球队总教练林江利就发现,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羽毛球活动的开展,该校体育馆还有两片标准的羽毛球场地。从那时起,厦门羽毛球队开始派驻教练,专门指导小学生的羽毛球训练。目前,该校有10名学生每天在文化课之余接受专业训练。而且,这10名学生非但没有因为羽毛球训练而影响文化课的学习,反而促进了文化课学习,他们的文化课成绩在班级中都属中上水平。

  前不久,厦门羽毛球队从该校有潜力的苗子中挑选了张灵艺,直接调入厦门羽毛球队。这也开创了厦门竞技体育项目近年来直接从学校选材的先例。

  (厦门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