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新版姚鲨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敏)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新版“姚鲨大战”将在休斯敦的丰田中心拉开帏幕,虽然因为姚鲨各分东西而令两人的交手次数相较上赛季要减少一半,虽然,这只是一场季前热身赛,但“姚鲨对抗”本身富有的悬念就足以使这场比赛引来众多关注。

  对于姚明而言,每一次“姚鲨大战”都是难得的机遇和历练。姚明喜欢和“最有统治力”的中锋过招来检测自己,也是这种渴望把他带到NBA的。姚明表示:“我很期待这场比赛 ,尤其在他转会到东部以后我们交手的机会没有以前多了。我听说他减轻了不少体重。去年他存在超重问题。我敢肯定今年他的状况将会好得多。我有种感觉比赛将会如何发展。我喜欢把他当作衡量自己的标尺,虽然这标尺比我大很多。”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肯定了这种较量的意义,他认为姚明在这样高强度的竞争中得到很快地成长,而且越来越具有抗衡的能力。这两者之前直接对抗的五场比赛中,奥尼尔场均16.2分11.2个篮板,姚明的技术统计是15分7.4个篮板。而奥尼尔也表示并不希望在球场上过多的与姚明“照面”,“他是一名真正出色的球员,但他不应该负责防守我。”

  新赛季到了,帮手穆托姆伯来了,也许两人之间的差距会缩小。现在随着穆托姆伯的加盟,火箭拥有两个巨人对抗奥尼尔了,穆托姆伯的现身使得挑战变得容易了许多。和穆托姆伯训练一周了,姚明已经对“非洲大山”的能力表示了认可。他说:“每次我投篮的时候总有手臂在眼前挥舞。我想穆托姆伯在这方面可以为球队作出不少贡献。在他当打之年,他可能是防守奥尼尔最有心得的球员。他的成功在NBA是有目共睹的。让一个优秀中锋当替补虽然有点浪费,但他发挥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