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法击剑精英天坛论剑 文化交流融于竞技比赛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07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作为中法文化年的体育交流———中法击剑精英赛于10月10下午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前挥剑论道。本场比赛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竞技比赛,而是中法击剑交流、表演的一场友谊赛事。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等领导亲临现场。

  精英赛开始之前,来自法国的塞纳河艺术团和中国的艺术家们就两国不同的剑道以 及剑道历史文化通过舞蹈、话剧等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尤其是法国艺术家们根据《三个火枪手》改编的舞台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在简单的入场仪式和交换礼物后,精英赛正式开始,比赛规定率先打满8剑的队获得一局胜利。首先出场的是两名重剑残疾女选手阿斯曼和姚芳。仅有不到两年剑龄、从未与国外选手交战过的姚芳由于太过紧张,在开场互中各得1分后,被对手连刺三剑,以4比8不敌阿斯曼输掉第一局。两名残疾男重剑选手在快速凶狠的刺杀后,中国选手张蕾11比16落败,中国队丢掉第二局。

  第三、四局双方均派出雅典奥运会阵容:由李娜对阵奥运亚军弗雷塞尔、奥运亚军王磊迎战雅典奥运会第五名让奈。虽然李娜在第三局多次抢攻得分,并将比分追至24平,但遗憾的是王磊在与对手周旋至30平后,被对手两个漂亮抢刺率先打满8剑结束第四局,中国队在大比分上0比1落后。

  虽然谭雪和黄耀江在第二场佩剑赛中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但在法国传统强项花剑赛中,最后出场的孟洁、王海滨无法撼动法国队的王者之位,失掉第三场,从而在大比分上1比2不敌法国队。(肖苑玫)(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