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结束罢练基德回心转意? 网队显现难得的和谐与宁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8:47 体育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基德将头伸出训练营的更衣室,望了望球场,看到球队已摆开训练的架势,便穿上训练服,悠闲地走到了球场上,回到了队友们中间,网队也因此显现难得的和谐与宁静。这是发生在当地时间10月9日(周六)晚的一幕,至此,关于基德拒绝出席晚间训练的言行也嘎然而止。

  自上周训练营开营以来,网队就一直坚持一天两练,每次三个小时。然而,基德中途突然宣布他将不再出席网队晚上安排的那部分训练,即便是球队因此对他作出处罚也在所不惜 ,并缺席了球队周三、周五两个晚上的训练(周四晚球队没有安排训练)。“他们希望我出席训练营,并且每个晚上都来,但是现在对我来说最正确的事情是尽快恢复健康,先休养好后再全力以赴。这才是我应该坚持的立场,”基德说,“让我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地呆上三个小时对我伤势恢复于事无补。”

  事实上,基德所受的膝伤虽然名义上跟韦伯、休斯顿、哈达威以及马什本所受的伤一样,但是由于基德接受手术的软骨并未直接承担支撑体重的功能,实际上他的伤势要远比韦伯等人轻。而这也就愈加彰显了基德此次故意缺席训练的意图:对网队今夏将马丁、基特尔斯以及基德最好的朋友哈里斯等人交易出去非常不满,期待球队也将自己交易出去!

  如果真是那样,网队的后卫线上将出现青黄不接的窘境:能打组织后卫的只有老将贝斯特,初来乍到的亚克·沃恩以及二年级生佐兰·普拉纳尼奇。“对他们来说打网队的组织后卫困难吗?当然了,因为那是我的工作,”基德用充满揶谕的口吻说道,“但是,我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好好学习一下半场进攻,因为我们再也不会是一支擅长打快攻的球队了。”面对基德的公开挑战,网队管理层经过短暂地沉默后,还是决定按照NBA的惯例开出了5000美元的罚单(缺席球队训练的头两次,球员会被处以每次2500美元的罚款)。

  “我并不介意捐点钱给他们,但是捐钱至少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不是么?”提到罚款,基德倒显得满不在乎,“他们给出的罚款理由根本站不住脚,我现在回到球场还太早,也许会很快再度旧伤复发被抬出去。”同时,财大气粗的基德表示不会对于球队这笔罚单进行上诉。

  虽然被罚得不重,但是基德似乎被罚“清醒”了,也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基德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过去的事就已过去了,我想类似的事情将不会再次发生,”基德说,“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就必须服从球队的安排,而作为球队的老大,我的一言一行还将影响到其他队员的训练热情,我不想使自己在这件事情中使球队受到影响,也不希望球队在这件事情中受到影响。”

  随后,基德还向媒体透露,自己并没有递交正式的转会申请,只是曾经有很强的希望球队将自己交易出去的愿望。“我现在并没有太多的梦想,因为我实在太疲倦了。我现在的目标并不是被交易,而是尽快回到球场打球,还必须要适应联盟的对抗强度。”基德说。(林应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