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廖萨:我不是魔术师 生活还得继续 请给我两年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8:01 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输球总是让人不开心的,但今天的廖萨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脾气火爆的乌克兰老头,他似乎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也似乎更懂得如何去保护他的球队,因为他知道,“生活还得继续,明天早晨的太阳依然会升起!”他在舜天一天,他就为这个球队着想。

  我不评价裁判

  “那个球我无法说什么,他不判你没有办法,大家都看见了,他是个国际裁判,我不想多评价。”廖萨依旧保持他的作风———不轻易评价场上的裁判。也许他心里非常有看法,但他更多的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自己没有打好,“作为教练员我只是希望做好我自己的工作,足协也好,裁判也好,他不能上场踢球,我们不能过多强调客观因素,关键是我们自己。”他还对于前一段时间网上炒作他“炮轰中国足球”一事显得非常委屈,“我不会去谈论中国足球,我只是讲我们自己的球队,记得我刚来的时候,舜天队因为输给青岛队,因而被怀疑有队员打假球,我认为一个教练不能随便怀疑自己的队员。

  “首先有一点必须肯定,不能说舜天队肯定拿下对手,何况我们面对的是武汉天龙这样联赛领头羊中甲的强队。”作为一个主教练,廖萨显然更清醒一些,相反他对队员今天的表现还表示基本满意,“我的队员尽力了,我没什么可说的!也许大家可以说陆亿良最后那个球没打进,但是你想一想,一个33岁的老队员,一周打了三场比赛,而且打了很多位置,我只能对他表示感谢。”廖萨最困惑也是最无奈的问题是目前队中缺少足够实力的替补球员,“我的队员都尽力了,他们本身就这样的能力,不能对他们太多的苛求。皇马那么多大牌,但是你看看他们现在的联赛排名,何况是我们?!”除了缺少足够的板凳深度之外,伤病也让老头子感叹天意,“魏大勇受伤、陈警受伤、刘飞受伤!我手上一共有多少能用的队员,我没用第三个换人名额?我第三个应该换谁?!”比赛进行到下半时,比分落后的舜天队打起了长传冲吊,“最后用长传冲吊主要是形势在那里了,这就是最后的总攻,我们对敌人进行轰炸,而且我们创造了机会。”

  我不是魔术师

  “中甲17个球队每个球队都想上,谁能说我们是强队,具备冲超的实力了?我们是一支很普通的球队,千万不要认为我们输球不正常。”廖萨希望大家摆正心态,不要输了一场球就觉得天塌下来了。不过,对于输球的原因他显得非常不满意,因为他的前任迟尚斌将他此前的工作全部推翻了,“从361改成442,这需要时间。同样,从442改成361也需要时间,我从联赛间歇期来的,但因为间歇期和冬训不一样,联系热身对手不是很容易,热身赛数量和质量都不是很好,所以球队没有得到很好的磨合。”一支球队的建设,应该在原来球队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全部推翻重来无疑让此前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去年舜天队中卞俊、尹优优、叶伟、王杰等年轻队员都已渐渐打上了主力,但是今年随着大迟的到来,基本上都面临“下岗”的的境界,这对于球员本身和球队都是非常不利的,“我不是输球心情不好,我是因为球队被耽误整整一年而感到难过啊!现在我是在纠正别人的错误!”

  尽管很难过,但是老头子对自己的工作和球队的现状还是基本满意的,“我来的时候是什么状态?!球员被自己的教练怀疑打假球,没有凝聚力,你再看看现在球队的状况,现在是一个集体,是一支团队,尽管输球了,但是我们没有散。”

  我始终没放弃

  看到时间不早了,记者担心影响他休息打算告辞,没想到老头子笑着阻拦说:“你回去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坐下吧,谈不上打扰我!我很高兴和你聊聊。”

  尽管舜天队现在冲击中超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但廖萨还是没有完全放弃,“下一步我们还是要打好比赛,足球场上就是靠成绩说话的,这一点不能丢掉!”对于这一点俱乐部也是不谋而合,张玉道说:“尽管形势很严峻,但是我们不会放弃一线希望的。”“我快60岁了,我不担心下课,不担心去留。但是如果相信我,就给我两年时间,我自己去挑选人,哪些队员能用,哪些队员不能用,从哪儿补充。要知道,我们所谓的年轻队员不是十七八岁,已经是二十三四岁了,不再是年轻队员了,没有人比我了解舜天,我了解每一个球员(引进球员不算)。”对于球队的未来,以及自己的未来,廖萨看得非常清楚,“我的合同还有1个月就到期了,年底我面临三个出路:一是回家;二是去其他俱乐部;三是继续留在舜天。如果舜天愿意我留下来,我会很乐意。”(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