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反黑行动迈开第一步 球队形象工程能否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1:09 辽沈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谈到辽足“反黑行动”,总经理吕锋昨日表示:首先要改变球队一盘散沙的局面,然后再进一步采取行动。

  昨天下午3时30分,辽足万林基地突然出现了大批的球迷和媒体记者,辽足俱乐部高层领导悉数露面,一时间为辽足呐喊助威声响彻训练场。如此热闹的场面出现在辽足涉嫌赌球传闻以及大规模的“整风运动”之后令人惊讶。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 访时说:“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搞好球队,俱乐部的一切工作都围绕这个重心。当然,在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球迷的支持!”

  反黑行动继续深入

  辽足的“反黑行动”其实一直在深入进行。昨天中午,当记者拨通俱乐部新任领队周铁民的电话时,他极度疲惫地向记者表示,这几天一直睡得比较晚,自己现在非常疲劳。据记者了解,周铁民每天晚上都与部分球员“谈话”。知识分子出身的周铁民在与球员谈话方面也很有技巧,用球员的话说,几个回合下来,就感觉进入了人家的节奏。而在周铁民的“谈话”之前,主管部门的领导早已给球员们打过预防针,其核心意思是,只要有关部门出手,没有他们得不到的证据。这句话说出来,在球队还真引起了很大的震动。据悉,最近几天“谈话”进展的相对比较顺利。

  “体育局在这个时候介入的前提是掌握了一定的证据,同时具备了出手的条件,但受到某些因素的限制以及从大局考虑而没有轻易采取行动。如果有关部门真的想行动的话,搞定一个球员或者工作人员那不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一位官员这样对记者说。而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士也对此大加赞成,他认为:“这个时候体育局插手辽足,那就给某些人戴上了紧箍咒,最起码不能像过去那么嚣张了,这样我们的工作也好开展。现在俱乐部的股权问题其实并不大,省体院介入带有强烈背景,谁都会注意到这个问题。”而总经理吕锋透露说:“我们最近首先是要改变球队一盘散沙的局面,现在铁民在球队的工作也是从这个方面先入手,先让一部分人顺气,然后再进一步采取行动。”

  形象工程立即上马

  辽足的反黑行动初期反应可以概括为“整风”。而“整风”的体现就是对球队日常事务的彻底规范化。昨天下午3时30分,球队准时在万林基地集合,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员,都穿着统一的队服,并且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而在基地的周围,也挂上了辽足俱乐部制作的各种标语,意在督促和警示球队。对此,辽足俱乐部概括为俱乐部的形象工程。

  在训练开始之前,来自辽沈地区的一些球迷组织来到万林基地为辽足呐喊助威,他们将支持辽宁队的条幅挂在了训练场的周围。一位来自抚顺的资深女球迷说:“我始终支持辽足,我已经是奶奶级的球迷了,但是我想对辽足的支持是不分年龄的。”

  对于球迷的支持,辽足俱乐部上下非常感动,新任领队周铁民代表球队向球迷们的热情表示感谢。而总经理吕锋透露说:“我们让球迷组织来参观辽足的公开课就是为了拉近和球迷的关系。最近球队出了很多事,关于赌球以及打假球的消息让大家都很担心,都在问我们辽足还行不行了?很多人都在怀疑,我们能不能顺利挺过这次劫难?我们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看看辽足还是过去的辽足,给大家一个交代!”

  关于赌球问题对于辽足的不利影响,吕锋坦言连续三场主场失利对整个球市影响很大,但球市不是一天能营造起来的。“从长远看,今天是为以后打基础。从目前看,今天是为辽足下一个主场作准备。现在关于主场经营的策划行动正在进行,我想16日比赛的现场观众会比前两场多!”(刘志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