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青赛我再做老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上半场就被连灌两球,下半场幸门将神勇方力保大门不再失……

  本报讯昨晚,因扰中国国字号队伍二十年的“恐韩症”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延续。凭借朴周永的梅开二度,韩国队以2比0完胜中国队,第11次捧得亚青赛(U-20)冠军;中国队则第三次获得亚军。

  主教练殷铁生昨天对首发阵容作了调整,以董方卓取代有伤在身的陈涛打前锋,王寿挺接替上场受伤的周海滨打后腰,但心情过分紧张仍使中国队众将发挥失常,过多的传球失误,令中场的控制权拱手让给了韩国队。于是,韩国队就从右路向中国队发起了猛攻。

  第12分钟,角球被中国队门将关震击出,但从后跟进的韩国队7号白成敏抽射空门,所幸被及时补位的中国队中卫苑维伟用胸部挡出。此后,对手对中国队的大门形成围攻之势。第37分钟,中国队右后场传球被断,韩国队10号朴周永突入禁区,如入无人之境,在禁区内绕了半圈后,终于摆脱了所有守将的堵截,一记冷静的斜射,首开纪录。第44分钟,18号金成龙在前场断球成功,铲传中路,朴周永及时跟进,一记推射梅开二度。

  易边再战,中国队先以陈涛替下蒿俊闵,以加强攻势,继而又换上身高1.95米的高中锋邹游,企图以高球打开局面。然而,中场失控问题不解决,中国队始终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反倒是韩国人凭借出色的中场控制能力,多次打出威胁极大的快速反击,若非门将关震表现出色,中国队输球当不止两个。最终,中国队获得本届亚青赛亚军。

  赛后殷铁生表示:“由于在这场比赛之前球队出现多名伤号,所以队伍人员很不齐整。韩国队抓住了我们这个弱点,在上半时很快就打进了两个球,确立了优势。下半时韩国队打得也相当不错。不过,我希望在明年的世青赛上能再遇韩国队。”(徐扬扬)
亚青赛我再做老二(图)
  上图:董方卓(右)与韩国队队员李康珍争抢新华社记者 王小川 摄

  (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