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铁骑难挡战车 伊朗不敌德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9日,备战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伊朗队在德黑兰与来访的德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有近11万球迷到场支持的伊朗队以0比2不敌对手。

  由于德国队是1979年以来访问伊朗的第一支世界劲旅,因此伊德之战在德黑兰掀起了空前的足球狂热。约有11万球迷涌进赛场,还有约15万没有买到票的球迷也聚集在球场外。

  伊朗队此役主要是为了备战13日客场挑战卡塔尔队的比赛,伊朗队想要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就必须在那场比赛中取胜。伊朗队主帅伊万科维奇此次召入了全部精英球员,在伊德之战排出了最强阵容,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前锋哈什米安充当单箭头,身后是马达维基亚和因伤缺席了亚洲杯的尼克巴特等攻击型球员。

  来访的德国队以年轻球员为主,并首先取得进球,开场仅5分钟,施耐德横敲中路,禁区外无人看守的恩斯特远射破门,德国队1比0领先。但此后伊朗队凌厉的攻势让年轻的德国队着实心惊肉跳了一番,在上半场,伊朗队多次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卡里米、哈什米安的射门让顶替卡恩出场的德国门将莱曼忙得不亦乐乎。

  下半场开始仅8分钟,在德国队首次首发的22岁右后卫戈尔利茨精确传中,布尔达里奇门前头球破门。此后,年轻的德国球员似乎才惊魂稍定,主帅克林斯曼也才敢安排替补球员出场。克林斯曼赛后认为:“伊朗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在不可思议的有10万多名观众的体育场里踢球并顶住对方的狂攻,对德国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我们的球队非常年轻,他们在上半场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但在下半场情况就好了许多。”(任灏瑜)
铁骑难挡战车 伊朗不敌德国(图)
上图:阿萨莫阿(中)与两名伊朗球员拼抢(本报专稿)

  (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