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好鸡才能孵好蛋 恐韩不该怪鸡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57 重庆晚报

  有什么样的鸡,就能孵出怎么样的蛋,当中国足协的最后一块遮羞布,我们的08之星们遭遇中国足球的“恐韩”轮回后,在中国足坛争论了多年的“鸡与蛋”的问题可以休矣。

  赛前无数人欣慰殷铁生的这支中青队是中国之队历史上唯一没有“恐韩症”的,他们此前曾保持与同龄韩国队的四战全胜。但“寒流”始终会来,只不过这次稍晚一点而已。

  昨晚的亚青赛决赛,才是中韩新一代的成长分水岭。当叫嚣着要让韩国人从此“恐中”的殷家军们,像散兵游勇似的被“手下败将”韩国队揍得体无完肤的时候,任何一个中国球迷都必须承认,韩国人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而我们仍旧在作坊工匠的泥潭里挣扎。

  曾经的幸福,是短暂的美,这是很可悲的。过去的对抗赛、教学赛中对韩国人的胜利,蒙蔽了一向讲究“短线投资”的中国足球掌权者们的眼睛。仅仅依靠几场无关痛痒的胜利,无法赢得该赢得的比赛,是无法革韩国人的命的。

  又“恐韩”了,这次似乎不应该怪“鸡蛋”,德国人克劳琛说,这支中青队有不少“好蛋”,董方卓、陈涛、蒿俊闵……但这些“好蛋”昨晚却被韩国人玩弄于鼓掌之间。为此,我们不能不将矛头对准教练席上一脸无奈的殷铁生们。“鸡”太差,才浪费了“好蛋”,很符合遗传学的论证。

  当年徐根宝旗帜鲜明的提出了“母鸡理论”,“中国足球上不去的原因,在于蛋不行,母鸡再能干,也孵不出好的小鸡来”,姑且不论徐根宝已经湮没于职业足球之外了,当我们看到“超白金”葬送在沈祥福手里;球星云集的天津、青岛、上海等队在中超里被戚务生、汤乐普、贾秀全等人带到沦落天涯的地步;08之星被韩国人牵着鼻子玩的时候,我们应该清楚,“母鸡理论”是多么的苍白。落后的战术,呆板的用人,在国内联赛浸淫多年的殷铁生无法摆脱国产教练的能力和水平桎梏。有人说国产教练就只有“三板斧”,“防守反击”加“下底传中”和“高举高打”,一切都在殷铁生身上应验了。我们的孩子已经长大了,很明显像殷铁生这些“小学老师”是无法继续教他们了,我们能做的就是赶快请到“大学教授”因材施教,否则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难有好前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