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畅夺银罗雪娟第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高畅夺银罗雪娟第五(图)
高畅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9日从中国游泳协会获悉:美国当地时间8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中国小将高畅赢得了女子100米仰泳银牌,吴鹏名列男子400米混合泳第四名,而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在女子50米蛙泳中仅列第五位。

  美国队继续高歌猛进,收获了当日8块金牌中的5块,突尼斯、澳大利亚和日本各“抢”一金。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高畅和战殊在第七和第八道“并肩战斗”。结果美国选手科普技压群芳,夺冠成绩是59秒03,高畅以59秒61名列亚军,战殊获得第七,成绩是1分0秒57。

  高畅的教练姚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从成绩上来看,高畅的表现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相差半秒多,并不是很理想;但从表现来看,她已经尽力发挥出了自己的现有状态。

  姚颖介绍,从雅典奥运会回来后,国家队队员根本就没时间进行训练,接连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比赛,又回家休息了几天,9月25日才回到北京准备本次世锦赛。“高畅的这块银牌挺意外,大家都没进行系统训练,她发挥成这样很难得。”

  不过,姚颖透露:“由于美国的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库格琳因伤退出,我心里还有个奢望,希望高畅能趁机抢块金牌。不过,以她目前的状况,这个愿望估计很难实现。她在50米仰泳的比赛中还有一拼。”

  其实,几乎每名奥运选手都有雅典“后遗症”的反应,只是程度轻重不同而已,奥运冠军也不例外。

  中国的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在50米蛙泳决赛中没有再创雅典“奇迹”,而是获得了“合情合理”的第五名,成绩是31秒15。澳大利亚的奥运百米蛙泳亚军汉森一举夺魁,成绩是30秒20,在上个月刷新世界纪录的澳洲选手艾德米斯通以0.01秒的差距站在亚军领奖台上。两位美国蛙女柯克和比尔德分列第三、四位。

  早在出征短池世锦赛之前,中国游泳队就已经定调“不求奖牌和金牌,只求尽力表现”,因为奥运选手们、尤其是像罗雪娟这样的金牌选手不是频繁参加社会活动,就是参加各种中、小型比赛,无暇进行系统训练,也无法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

  美国“超人”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6金,如今也降为“凡人”,他以背伤为由退出了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的争夺。结果,冠军被突尼斯选手奥萨玛摘取,成绩是4分07秒02,在奥运会上惟一进入决赛的中国男将吴鹏名列该项目的第四。

  日本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山田沙知子赢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中国选手陈桦名列第七。

  美国男选手还包揽了100米仰泳、100米蛙泳、100米蝶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获胜选手分别是佩尔索、汉森和克罗克以及四位接力队员。由陈祚、黄绍华、张琳、刘禹组成的中国男队则在接力赛中获得第七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