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场下称老大 场上装孙子--怨妇的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如果我是怨妇,我可以一直不屑于韩国队多少年对于我们的凌辱,因为我始终在战斗,而且从没有放弃过,哪怕是在球场上装孙子,但是也一定要在球场下当老大。

  但是这么多年了,我们好像真的中了祥林嫂的邪咒,心里痒痒的,牙齿咯吱咯吱响,但是终究还是做出了和一个怨妇一样的举动,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无休止地为所有不知道怨情的人们诉说着这一切。时间一长,我们真的成了怨妇。

  而且,场下称老大,场上装孙子,逐渐成了怨妇的标志性举动。我们的队员,从来都没有为自己的失利买过账,即使输球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把自己口中的分泌物远远地啐向球场,因为,他们相信,如果运气好一点,其实是可以战胜对手的。这样的习惯从上个世纪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并从国家队坚决地贯彻到了我们的青年队,也许还有少年队。

  不承认不足,不服输。这是怨妇的另一个标志。

  而在中韩较量前,人们最大的忧虑来自中国足球的“成年宣誓”,以为一成年就翻盘,一成年就成了阿斗。更因为大家还都在很小的时候就看过梁启超著名的《中国少年时》,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怀着非常自信的心态去看中韩之战“成人之前”(青年队)的比赛,更何况,离我们不远的前些日子,我们的少年队,还夺得了亚洲冠军,尽管还是在小组赛输给了日本队,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我们走向冠军的光辉大道。但是这一切都是虚幻。我们在战斗,但是总是在球场上倒下。韩国人借用了中国武术中的超级功夫凌波微步连过四人,然后再借用中国的成语梅开二度,然后在这个让中国足协感到饥饿的季节夺走了救命的草粮。

  中青队没有救足协的命,足协也救不了中国足球的命。除非大家在球场上和球场下都来装孙子,埋下头来做些未来成为老大的事情,而不是当一名怨妇,总是一副苦命相,这样谁看了都讨厌。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