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青队被太极虎咬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青队被太极虎咬伤(图)
中国队队员蒿俊闽(左)与韩国队队员安泰垠争抢。新华社图片

  曾经在友谊赛中四次击败韩国同龄人的中青队昨晚终于在U-19亚青赛的决赛中输给了老对手,0∶2的比分真实地反映了场上两支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值得中青队上下和足协有关领导总结、反思的是:在大赛和关键场次中为何难现神勇?“恐韩症”的延续究竟该由谁负责?

  7分钟内连丢两球

  闯入决赛的中青队昨晚抱着放手一搏的心态,如能在20年后重夺亚青赛冠军无疑对这批国奥预备队的小将们今后的成长大有益处,因此,主帅殷铁生在安排首发阵容时颇费了一番脑筋,他雪藏了腿上有轻伤的前锋陈涛,而前几场比赛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董方卓则披挂登场,殷铁生的指导思想相当明确,那就是稳固防守、快速反击,利用董方卓的速度偷袭对手。

  比赛开始后,中青队在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的太极虎面前显得准备不足,开场仅9分钟,韩国队的白成敏起脚远射,要不是后卫任永顺及时补门,中青队的球门已告失守。然而,这次险情并没有唤起中青队的斗志。第38分钟,中青队后场配合失误,韩国队的射手朴周永断球后迅速突入禁区并凭借出色的个人技术摆脱了中青队四名防守队员的围追堵截,右脚巧射远角先下一城。第45分钟,韩国队卷土重来,朴周永接金成龙的传球中路捅射梅开二度。

  7分钟内连丢两球彻底打乱了中青队的赛前布署,尽管殷铁生下半场先后换了陈涛和高中锋邹游试图加强攻势,但中青队的进攻与韩国队犀利的反击相比几乎毫无威胁可言,而王洪亮第66分钟被罚下场使中青队更加陷入被动之中,最终,韩国队在一场最重要的决赛中完胜中青队,一雪此前四战皆墨的耻辱并将前辈的光荣传统延续了下去。

  战术失误技不如人

  综观整场比赛,中青队与多名主力回归的对手差距非常明显,教练组赛前制定的战略、战术也值得商榷。

  经过两场艰难的淘汰赛后,韩国队的士气和战斗力都提高了一个档次,面对中青队,他们肯定会全力猛攻,这样一来,后防本来就缺少大将把关的中青队想要力保球门不失可谓难于登天。另外,对方的10号朴周永尽管在与中青队的前四场较量中没有进球,可他在本届亚青赛上已经攻入四球,状态出奇的好,对于这样一位杀手,中青队却竟然未派人专门盯防,结果正是朴周永的两粒进球将中青队钉在了耻辱柱上。

  从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双方的射门次数相差不多(韩国队13次,中青队9次),不过要是论起射门的质量,韩国人的威胁性射门不下8次,而中青队仅有两次,这就从一个侧面说明韩国球员的战术素养和在关键比赛中运用技术的能力是中青队小将们望尘莫及的。

  只重身体、不重技术,只重成绩、不重过程,中国足球再一次为决策者的短视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记者靳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