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到手三分为何又丢掉?周穗安声称满意与遗憾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9:2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又是在最后关头被对手扳平比分,难怪周穗安感慨:“既满意,又遗憾”,满意的是在球队倒下半壁江山的时候还能顶住绿城带来的压力,2:2的比分也能够接受,遗憾的是又失掉了唾手可得的3分。回顾下半赛程,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偶然现象,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大家将已经到手的3分拱手让出呢?

  满意的比分

  赛前,周穗安给队员定的基调是“守中有攻”,早早到来的进球让情势起了变化。有有队2:0领先的时候,后防线明显的后收,周穗安想保住胜利果实,这个时候,后卫线的种种毛病暴露出来了。李勇在谈到后卫线问题的时候认为,他们的确还有不少有待提高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经验。但防守是全队的事,不能光靠守门员,也不能仅仅依赖后卫队员。老实说,昨天能战成平局已经达到了有有队的心理底线,虽然过程让人遗憾,但在“全华班”,或者说“辽青班”的阵容下能从势头稳健的绿城队身上带走一分确属不容易。

  盯人不准确

  最近有有的场上常出现边路漏人的情况,在对方拿球的情况下,一对一的时候常常让人给突破了,有的时候甚至没有盯人队员,盯人不紧频频出现恼了周穗安。他多次在新闻发布会或者公开场合提醒队员,可惜收效甚微。有有在防守中还有一个很大的弱点不容忽视,就是在边后卫参与进攻时,没有队友的保护。因此在比赛中我们常常发现有有的右后场经常空出一大片,给了对手多次在这块“空地”长驱直入的机会,这是非常危险的。周穗安同样承认问题的存在,他客观地说:有有并非一支强队,中后场的问题需要总结,并在以后的比赛中慢慢完善。

  第二反应慢

  有有的后防线暴露了诸多问题,在训练中,教练组一直在细抠防守细节,用他们的话说,比赛中的失球往往都是对细节不够重视造成的。除此之外,有一个危险的信号:近段时间,有有进球后失球的速度狂快,常常是这边刚欢呼完,那边已经被对方偷袭得手。

  一名老队员表示,这正是有有近段时间的“死穴”,队员们“激情有余、沉稳不足”,赢球后常常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周穗安也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将在训练中采取特别措施来预防这样的情况再度发生。第二反应慢已经成了队里的痼疾,教练、队员也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防止这些问题再次出现,才能打好最后的8场比赛。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