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焦点之战老聂昏招连连 成就刘昌赫联赛首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中国“棋圣”聂卫平与韩国“天王”刘昌赫的比赛是昨天围甲上海分站赛的焦点之战,但最终“棋圣”再度昏招连连,成就了“天王”今年联赛的首场胜利。

  曹大元上厕所的空就输了

  比赛一开始,两个人落子如飞,全然不顾身边围着那么多人,也不管他们的桌子所 在的位置正好是在门边上,吱吱呀呀的开关门声和频繁的走路声都不能影响他们的速度。但很快,刘昌赫就开始摇头了。

  相反,老聂下得很轻松,经常是刘昌赫思考很长时间落下一个子,老聂立即就跟上,这种步步紧逼让人感觉到他已经是成竹在胸。

  刘昌赫所效力的山东队主帅曹大元当然很清楚场上的局势,因为刘昌赫并不被太看好,他也借故上了次厕所。一边往场外走他一边摇头,但当他再次回到赛场的时候,就喜笑颜开了。

  棋盘上突然发生了变化,老聂左上角的棋突然全线失守,这一变故让老聂沉思良久,即使把全部读秒时间都用完,他也没有找到破解的办法。这一变故让很多人都吃惊,不明就里的华学明问老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聂反问道:“看不明白吧?看不明白就对了!”说完就自我解嘲地笑了。自己的队员赢了棋,曹大元当然高兴,不过他还是为老聂惋惜:“一个大昏招啊,上了趟洗手间,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聂卫平我还以为他要投降呢

  尽管知道自己在后半段吃了不少亏,但聂卫平还是希望能出现奇迹,直到裁判数完子,老聂才慢慢地点点头,与刘昌赫复盘,虽然很平静,但还是掩不住失落。谈到自己的失利,老聂轻轻地叹了口气,“我以为他早就该投降了,没想到这么顽强。我原本打算在这里捞两目呢,没想到一路亏下去。”老聂指着棋盘连连后悔,一边的华学明插了一句:“你从这里开始就没占过什么便宜。”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