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恐韩年轻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8:31 解放日报

  又一次的中韩对抗,又一次的完败。0比2,中青队输得心服口服。昨夜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体育场,在见证了徐根宝、戚务生两届国奥队轰然倒地之后,又一次目击了中国足球在韩国人面前俯首称臣,只不过这一次,年龄层从U23提前到了U19。

  我们曾自信地认为,至少在身体素质和体能上,我们已不输于能奔善跑的韩国人了。但昨天的中韩青年队较量,我们发现自己错了,10个满场飞奔的韩国人让我们再一次领教 了“跑不死”的威力。

  而又有多少人会想到,在进入决赛之前,韩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是打满120分钟的,与中国队的决战,是他们在7天内打的第三场高强度比赛。

  我们曾天真地相信,韩国足球的技战术总是乏善可陈,但昨天的比赛,我们发现自己又错了。韩国队出色的整体攻防让我们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如果不是下半场他们有所松懈,完全可以再进两球。再看那两个进球。第一球,韩国队前锋朴周永连过四人后破门得分,中国队禁区成了他表演个人技术的舞台。第二球,金成龙的斜传和朴周永的插上一气呵成,这样的配合,中青队完成得了吗?

  请不要再以为,我们在青年足球层面上没有“恐韩症”了,相反,我们的“恐韩”正开始年轻化!决赛之前,中青队还在念叨他们曾四次战胜过那支韩国青年队。但那四场比赛,两场是两国的对抗赛,两场是亚青赛之前的热身赛。当两国足球的青年精英们正式站到代表亚洲青年足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上时,孰优孰劣,场面和比分已经说明了一切。

  亚青赛亚军,这并不是一个丢人的成绩,但在审视这场决赛的内容之后,不知能否让先前一度乐观的人们有所清醒。“08之星”的称号显示了我们对这支国青队寄予了多高的期望,但现在所要做的,却是要好好正视与韩日这些亚洲一流强队的差距,如果再为一些小小成绩沾沾自喜,那只会上演又一个“超白金一代”的悲剧。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