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退一步海阔天空 给围甲一个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2:50 重庆晨报

  披头士唱“给和平一个机会”;我说:“给围甲一个出路”,退一步,都是海阔天空。

  从现在开始的一年半,围甲的准确名字是“2004澳特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澳特来是英文“outlets”的音译,意思是“出路”。我认为,把“出路”和“围甲”联系在一起,非常传神。围甲的确需要寻找一个出路。

  曾顶着“中国第三大职业联赛”金字招牌的围甲在经历上半年迟迟找不到赞助商的尴尬后,就像一个名牌,最后只得打折出售。

  从表面上来看,围甲不再“奢华”,排场不再够大,似乎意味着市场的萎缩。其实不光是围甲,包括中超在内的“率先富起来”的职业联赛都集体进入了“七年之痒”。在换汤不换药的运作模式之下,各方面的热情都在减弱。

  其实围棋的市场蛋糕,并不见小,中国的棋迷热情也不用怀疑。现在的关键是,围甲需要一种全新的模式。只有重新找到兴奋点,围甲才会变得热闹。因此现在的低调,可以看成是一种物质和精神的准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