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法庭卷宗打击科比案受害人诚信:她说的不全是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科比性侵犯案”在由刑事诉讼变为民事诉讼后终于宣告了一个段落,但人们还是无法对案件的真实性窥个究竟。路透社昨天报道,在美国司法机构最新公开的文件中,有一封案件女主角今年7月写给鹰县检查方的道歉信。在信中她表示自己在之前的调查中,曾经给出错误的口供以混淆警方和公众的视听。但即使在这些被密封了近一年的案卷公布于众的情况下,人们仍然不能判断谁说的话更可靠。案卷的公布只能表明原告曾经说了谎,但更有可能的是,科比和原告都说了谎。

  周五鹰县调查人员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一份长达625页的卷宗,大部分的文件都与化名为简恩·杜的原告有关。其中一封原告亲笔写给检查机关的道歉信,让人不得不对女孩说话的可信度大打折扣。

  信的开头是这样的:“我对自己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必须很抱歉地告诉每个人,我之前的一些证词误导了大家。”女孩表示,在距离2003年6月30日,“强奸案”发生13个月后,自己是用一种内疚的心情提笔写下这封忏悔信的:“因为那些错误的证词,我的道德感让我无法原谅我自己。请原谅,因为害怕自己不被相信,我才说了谎。”

  女孩坦白说,对于科比在酒店房间里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一部分她已经记得不那么清楚了。因此在事后的口供中,有些事实是她编造的。另外,她并不是因为交通原因才在酒店滞留,而是因为睡觉睡过了头。而对于她说是科比强迫自己留在了房间事情也是在撒谎:“虽然我知道告诉你们这些改变不了任何事情,但至少我要让你们知道。”

  除了这封道歉信,还有文件表明,女孩在事情发生后并没有想过要马上报案,而是在事件发生之后给她上班的母亲打电话,要求她马上回家:“妈妈,我昨晚被人强奸了。”2003年9月12日,这位女孩与地区法官谈话中说她不希望报警:“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会相信我的说法,因为,我所说的是布莱恩特先生。”

  启封的文件中还有新墨西哥州警官的报告表明,在女孩提出布莱恩特强奸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她一直在外面旅行。警官的纪录说:“据与这个女孩一起旅行的女伴凯丽描述,她似乎一点也不像是个强奸案的受害者,因为她老是拿这件事情和女伴们开玩笑,甚至和她们讨论自己可以从中拿到多少钱。”

  两周以来,美国司法机构相继开启了有关案件的文件,现在仍然没有启封的是警官的调查纪录、布莱恩特暂住的饭店的录音、几个人的手机电话,法院的相关文件等。作者:实习记者张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