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主动挑起禁忌话题打击兴奋剂 温格敢为“泽曼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温格本次直接揭示圈内兴奋剂问题的做法,已经在国际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他并非第一个采取如此做法的主教练,捷克人泽曼几年前也有过类似的举动,不过他个人之后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1998年夏天,当时泽曼还担任着罗马主教练的职务,结果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亚平宁足坛有多家俱乐部都存在着服用禁药的问题,而且他还直接将矛头指向了在意甲联 赛中最有势力的尤文图斯,认为该队内有多名球员都通过服用肌酸等方式提升体能,泽曼当时对此发出了“禁药毁了意大利足球”的感慨。

  此事一度引起了意大利方面的高度重视,官方体育机构以及地方检察院组成了专门的调查小组,但最后却只是迎来了一个不了了之的结果。至于当时成为焦点人物的泽曼,立即在亚平宁足坛成为不受欢迎的人物,于是不久之后,他就丢掉了罗马主教练的职位。之后执教几支低等级球队时,泽曼也都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不过泽曼的言论并非毫无效果,在最近几年中,意大利方面的确加强了对于兴奋剂的打击工作,一大批球员因此受到了禁赛的处罚。至于泽曼本人,也在经历了几年的坎坷之后,在本赛季终于以莱切主教练的身份重返意甲赛场,并且凭借他所倡导的攻势足球为球队带来了不俗的成绩。

  温格本次的言论,似乎已经将自己放在了如同当年泽曼的地位上。不过与泽曼相比,温格毕竟拥有极为辉煌的执教生涯,而且这番言论也顺应了英格兰足坛近年来打击兴奋剂问题的大潮,因此即使温格的行为与泽曼大致相仿,但却未必会经历如后者般的悲情命运。作者:特约记者方正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